人民网:德众金融带头自查自纠 安徽互金整治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 2017-01-10   |  来源: 东南网   |  责任编辑: 县域

年关的脚步渐行渐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也在加速向前推进。近日,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 组织召开首次网贷会员单位座谈会,重点围绕即将启动的互金整治现场检查,要求会员单位积极自查自纠。省政府金融办、安徽银监局、人行合肥中心支行到会指导。作为协会副会长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德众金融将严格自查,主动配合省互金整治检查工作,发挥会员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

现场检查将全覆盖 分批入驻所有网贷机构

会上,首先由省政府金融办通报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行业监管机制建设情况。据介绍,我省正在研究制定网贷机构备案管理相关细则,加快推进网贷风险清理整顿工作,将成立省市联合检查组,分批入驻全省所有P2P网络借贷机构开展现场检查。此次检查于12月下旬正式启动,现场调阅资料清单涉及从业资格、公司内部管理、业务开展、信息披露等50多项。

有关监管部门强调,开展互金风险专项整治,并不是要扼制行业发展,而在于净化行业环境,降低行业风险,同时制定行业规则,鼓励网贷机构依法合规创新发展。此次现场检查是清理整顿的必要环节,一是为了发现网贷机构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从业机构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尽早实现合规经营;二是希望通过检查充分了解机构的基本信息,掌握行业现状,为下一步行业监管及如何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监管部门同时提醒从业机构在抓整改合规时,要确保不合规业务的有序退出及消化,尽早谋划业务转型布局,确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规划。

协会要求会员单位自查自纠 德众金融带头响应

对于 现场检查,省互金协会要求各参会单位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在专项整治检查组进驻前,认真学习、贯彻网贷暂行办法要求,对照平台经营管理、业务范围、资金存管、信息披露、登记要求、禁止行为等各项活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剖析并提出整改方案;主动配合做好现场检查工作,确保各项业务规范达标,并推动全省互金行业的健康发展。

会上,作为省互金协会副会长单位,德众金融表示,已经在认真对照整改,将主动配合互金整治检查;同时将积极履行会员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协会的组织、自律作用,带头自查自纠,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省互联网金融规范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