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贷网、惠财、开鑫贷:大数据风控体系受好评

发布时间: 2017-01-13   |  来源: 东南网   |  责任编辑: 县域

麦肯锡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大约有16000多家金融科技企业正在分解和蚕食传统银行的各种产品和服务,尤其对支付、现金管理和资金管理影响巨大。互联网金融的出现很大程度上督促了中国传统金融服务模式的转型,促进了中国金融行业的发展。同时互联网金融产业以需求为中心,用户服务至上的理念也将会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不断得到深化,从而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股市的低迷,房价的高企,都推动了投资理财需求的旺盛,大多数用户并不具备专业的理财知识,而互联网智能金融能够有效地帮助用户解决痛点。互联网金融企业将发挥自身最大的价值,通过技术大数据,灵活有效的接触用户,在充分了解每位用户精准需求的基础上,研发多元化产品,从智能和产品双层面打造独特优势。据悉,互金行业带头企业团贷网、惠财、开鑫贷等,具备业内领先的大数据风控体系,最大程度上满足了投资人需求。

团贷网:坚持百分百线下借款审核

团贷网在信用体系建设不完善的现实国情下,在业内首创担保式互联网金融模式,在努力打造线上投资服务平台的同时,坚持线下融资客户开发,并要求融资方提供实物资产证明和其他相关信用资料,坚持百分百线下借款审核。团贷网理想的借款人分两种人群:一是拥有自己的批发或零售商业,有稳定的经营业绩和固定的经营场所,由于市场的短期波动,需要快捷获得短期的借款用于商业发展,具备稳健的还款能力;二是对无商业行为但有稳定收入的人群且拥有抵押物,比如不动产的价值大过申请贷款的额度。

开鑫贷:风险准备金制度健全

开鑫贷由国家开发银行总行、江苏省分行,江苏省金融办等合力创办,股东包括国开行旗下国开金融以及无锡金投、国信信托、江苏省再担保等江苏省内大型金融企业。开鑫贷平台通过政府的前置审批、国有资本的进入以及优质合作机构的合作,具备极强公信力和金融行业经验与资源。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组织金融稳定处等六个处室,从法律合规、金融稳定、风险管理等方面,对开鑫贷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全面评估,给予 “合法合规”评价。开鑫贷对参与平台融资担保的江苏地区小贷公司制定严格的准入标准,并建立健全了风险准备金制度。

惠财:智能金融体系成效显著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惠财在业内率先探索智能金融和金融科技的创新,并取得了显著成果,其智能投资理财平台的定位,符合未来金融发展新趋势,极具前瞻性和创新性,值得行业借鉴。惠财始终把资金安全放在首位,在行业整治监管期获得先发优势,业绩快速增长,并赢得了行业一致认可。

惠财通过分析用户的投资行为、基础信息等,综合精准地勾勒出用户画像,并进而准确判断用户的投资理财需求。惠财平台产品年化收益在8.5%-12.8%区间,在业内处于上游水平,产品周期在1-12个月,为用户提供灵活选择。

同时,惠财借鉴国外成熟的风控技术,自主研发大数据风控模型。在借前管理方面,通过对借款人进行“客户定位”、“身份认证”等审核程序,初步锁定潜在优质借款人,最大程度上控制借前风险。对已发生的借款进行“回款监控”、“逾期预警”等审核程序,可对借款行为进行有效把控。惠财的风控决策引擎系统,以大数据挖掘、模型搭建以及数据处理技术为基础,将碎片化数据转化成有效信息,并自动完成反欺诈和风险定价流程,从多个维度对数据进行分析和决策,将数据价值有效转化为贷款审批体系。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