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安全行  米缸金融着力打造安全理财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1-13   |  来源: 东南网   |  责任编辑: 县域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战即将拉开帷幕,据悉,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共40天。铁路部门早在今年10月份就宣布将实施购买火车票新规定,即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比往年60天车票预售期缩短一半。随后网上各种抢票攻略四起,在购买火车票时,一些部分不法分子利用新规开始实施诈骗行为,部分市民因贪图小利,很容易受到陌生人的利益诱惑,从而受到损失。

旅途中的每个人是否能够平安到家牵动着无数个家庭的心,所以说春运期间,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在P2P行业,行骗者同样抓住了人们贪图小便宜的心理,以高利润为幌子吸引投资者的目光。行业乱象归根结底不外乎以下四点:

迷信高利润

因贪图小便宜而造成吃亏上当的情况屡见不鲜,在P2P行业则主要表现在大量投资者曾被高额的投资回报率吸引。在高额利率的诱惑下,行业跑路现象频发,严重破坏了P2P行业生态的平衡。在“网贷神州行”行业交流会中,米缸金融副总裁闻聪明确指出,成为合格投资人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不贪图高利润,懂得收益与风险是呈正相关的,这两个因素中间一定要有一个平衡点。

信息不对称

网贷之家显示,年底为平台事故高发期,借款人通常是在不同的平台进行“一人多贷”,因为平台之间没有实现及时的共享借款人的征信情况,所以借款人的骗贷风险就会转移到不同平台的投资者身上。为避免投资人遭受损失,米缸金融通过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审核,并正式接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成为第二批接入该系统的五十多家互联网金融企业之一,有效解决了各个网贷平台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实现信息共享。

追偿追责有漏洞

在行业发展现状并不十分明朗的环境下,如果一旦受到意外损失,投资人应该如何解决被骗之后的追偿问题呢?米缸金融很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2015年8月,米缸金融联手天安财险于国内首创“互联网金融+履约保证保险”模式,投资者购买经天安财险承保的产品,均有天安财险提供本金加收益承保。换个角度来说,也正是因为米缸金融自身的风控方式足够安全才得到了保险公司的一致认可。

自律意识的缺乏

往年的春运期间,黄牛一直都很猖狂,现阶段,经过对购票环境的整改和政策的有效引导,不良的购票环境得到了改善。无独有偶,在互联网金融行业,自政策监管趋严后,行业发展步入良性轨道,自律意识也随之兴起。2016年12月30日,米缸金融正式获得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颁发的会员证书,这意味着,米缸金融已通过国字号互金协会的各项入会要求,成为获颁会员证书的首批会员单位,对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有着自律作用。

无论何时,安全都应置于万事之首,面对小便宜、高利润不动心,对平台做全面而清晰的了解,时刻保持警惕才能做到万无一失。对于平台而言,也应该努力达成与投资人间的信息对称,开诚布公,并完善风控措施,真正净化行业环境,赢得市场尊重。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