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扫光教你如何规避零食店加盟投资风险

发布时间: 2017-01-17   |  来源: 东南网   |  作者: 县域   |  责任编辑: 县域

不得不承认,目前消费者日常消费行为中所接触的连锁品牌正在日益增加,据统计,城市人口在日常消费行为中所接触到的连锁品牌已远超50%。而且,在进行消费决策时,超过半数的创业者会选择加盟连锁行业作为创业起点。那么,对于想投资零食店加盟的创业者来说,如何从庞大的市场中规避风险呢?笔者为此专门求教了业内专家一扫光零食量贩。

直营店业绩是优秀零食店加盟品牌的最佳佐证

根据商务部于2007年7月10日发布的《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第一章第七条规定,特许人从事特许经营活动应当拥有至少2个直营店,并且经营时间超过1年。所谓直营连锁,是指零食店由零食店加盟品牌公司总部全资或控股开设,在总部的直接领导下统一经营。因此,直营店是一个零食店加盟品牌是否具备加盟资格最直接的说明。

一扫光零食量贩认为,直营店的市场影响力和市场表现是加盟连锁总部是否拥有持续经营能力的重要因素之一。反观那些仅靠“忽悠”加盟商行骗的零食店加盟企业,要么就是根本没有直营店,要么就是直营店的业绩和市场影响力根本经不起考察。因此,投资者考察零食店加盟品牌时应当把考察直营店作为不容错过的考察点。

消费者口碑是零食店加盟品牌的试金石

有持续经营能力的零食店加盟品牌往往已经在区域市场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影响力,而对于那些完全靠行骗维系经营的行骗者往往在消费者口中却是一片空白,甚至完全是一片负面声音。部分打着加盟连锁幌子的行骗者甚至从未进行过实体经营,完全靠虚假广告招揽不明就里的投资者。一扫光零食量贩认为,消费者口碑也是零食店加盟品牌实力的最佳证明。

消费者良好的口碑至少可以证明两点,一是零食店加盟连锁总部有可持续经营能力,二是证明项目本身适应市场,具备较广阔的发展空间。考察消费者口碑,特别是品牌发源地的口碑尤其重要。一般情况下,发源地的零食店加盟品牌往往已经有相对较长的品牌运营历史,也往往为目标消费者所熟知。

一扫光零食量贩的投资专家建议,要规避零食店加盟项目中的风险,应尽力从商业角度对项目进行考察,而不是取决于“一时冲动”,一扫光建议投资者更多地考察零食店加盟品牌的市场影响、管理水平,而不是听信行骗者的一面之辞。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