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城理财:2016年网贷成交额突破2万亿 行业整体呈现向上的力量

发布时间: 2017-01-19   |  来源: 东南网   |  责任编辑: 县域

在2016这一年间,网贷行业风起云涌、监管政策不断出台,我国网贷行业发展路径日渐清晰,合规步伐不断加快。同时也强化了投资人对网贷行业的认知,增强了投资人对网贷理财的信任。随着负利率时代的到来,居民传统金融机构存款意愿进一步下降,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开始进行有意识的网贷理财。互联网理财依托特有的稳定性、低门槛等优势,已经成为当前最火热、最普遍的理财方式。

成交量超 2 万亿   行业前景看好

2016年,网贷行业经历了自2007年以来形势比较艰巨的一年,但是仍然有大量资本看好网贷行业未来的发展,涌入网贷行业。2016年全年网贷行业成交量达到了20638.72亿元,相比2015年全年网贷成交量增长了110%。在2016年,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接连突破2万亿元、3万亿元两个大关,单月成交量更是突破了2000亿元。数据最能反映行业发展的动向,这一系列数据说明网贷行业发展势头仍然强劲,获得投资人的青睐。

虽然目前网贷行业成交量较大,但仅仅占到全部资本市场的一小部分,未来市场空间广阔。随着社会财富的增加,消费成本的提升,金融知识的普及等诸多因素,再加上房地产进入调整期、股市仍继续动荡这种大背景,2017年投资者对互联网理财将持续保持热情,网贷行业成交量有望进一步增长。

负利率时代   互联网理财受捧是必然

2016年CPI同比上涨2.0%,而目前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已经降至1.5%,各家银行在此基础上都有所浮动,目前国内商业银行一年期存款的平均利率为1.89%,今年来,我们一直处于负利率时代(CPI涨幅高过银行存款利率)。在负利率时代,市民的理财需求逐渐增强,而跑不赢CPI的理财就意味着资产缩水,所以人们开始寻求新的投资理财方式。

在银行利率不断下调之时,网贷行业却呈现了快速增长的模式,2016年网贷行业成交量屡创新高。同时2016年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0.45%,远远高于银行存款利率、银行理财产品利率。于是,网贷理财凭借自身独特的优势,无疑成为社会公众普遍喜爱的一种理财渠道,成为老百姓资金的新去处。

人气大幅度增长   为用户谋取利益

随着成交量稳步上升,网贷行业贷款余额也同步走高。截至2016年底,网贷行业总体贷款余额已经达到了8162.24亿元,同比2015年同期上升了100.99%,可见一年时间内数千亿元的资金涌入了网贷行业。2016年行业投资人数是1375万人,增长了134.64%,借款人数是876万人,增长了207.37%,行业人气增长幅度较大,同时行业也为用户谋取到了更多的收益。

城城理财自上线已经安稳运营三年多,一直在规范中平稳运行,成交额也在不断地稳步增长。目前城城注册用户已达到94万余人,累计成交量突破67亿元,累计为用户赚取3.1亿元。2016年城城理财更是在提高用户体验的同时通过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提高了服务的附加价值,切实地为用户谋取利益。

2017年仍然是网贷的合规年,在经过平台洗牌之后,行业环境得到净化的同时也获得了更为充足的前进动力并焕发出更为旺盛的生命力。新年伊始,城城理财祝愿每一位投资人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财源广进!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