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贷宝副总裁翁晓奇:破局2017回归工具属性

发布时间: 2017-01-20   |  来源: 东南网   |  责任编辑: 县域

近日,借贷宝年会在北京召开。借贷宝副总裁翁晓奇宣布2016年借贷宝创造了奇迹,积累了海量数据,拥有了亿级用户,未来借贷宝将回归工具属性。

(借贷宝副总裁翁晓奇)

借贷宝副总裁翁晓奇认为中国市场有庞大的潜力可以挖掘,新金融通过不断创新满足了人类历史上从未实现的梦想,释放千百年来压抑着的民间金融需求。在互联网时代,满足这种需求的网贷平台孕育而生。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网民规模已超7亿,移动网民规模的高速增长,使得网络借贷行为不断由PC端向移动端迁徙。在翁晓奇看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加速了去中心化的趋势已毫无争议,“移动产业已颠覆媒体、旅游和餐饮,正在颠覆零售、教育和医疗等领域,即将被颠覆的是房产、汽车和更多垂直行业。”移动产业的快速发展,对于应用的工具属性提出了高要求。这一点在金融方面尤其突出。

“我们将用更健全的防诈骗的机制,更稳健的额度体系,对借入方跟借出方做一个更好的适当性的把握,同时用更系统的催收跟用户保障消除矛盾。”翁晓奇表示借贷宝将率先实现合规跟备案,成为一个用户安心使用的工具软件。

借贷宝作为一个纯信息中介平台,依靠严谨的金融作风、严格的风控管理,在符合监管预期的基础上,始终秉持着持续创新的理念。十部委于2015年7月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指出:网络借贷机构应坚持平台功能,为投资方和融资方提供信息交互、撮合、资信评估等中介服务;平台不得提供增信服务,不得非法集资。在2016年多部委发布网贷新政后,借贷宝就被多个媒体评价为少有的符合监管要求的信息中介平台。

正因如此,在上线短短1年时间内,借贷宝已经积累了亿级用户,在过亿用户高峰时期的高并发访问是十分可观的,这种情况对借贷宝的技术基础架构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更是体现了背后团队的技术实力。借贷宝还与全球领先的人脸识别公司Linkface合作,利用其“刷脸”的技术,为借贷宝App提供活体检测、人脸识别验证等技术服务,为杜绝虚假注册、盗号、欺诈等风险提供支持。

“破局2017,借贷宝将回归工具属性,满足人们生活中最朴素的需求。”翁晓奇如是说。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