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迎新春 惠人贷、九斗鱼、易通贷来拜年

发布时间: 2017-01-22   |  来源: 国际在线   |  责任编辑: 县域

最难过的“监管元年”终于挺过来了!

政策监管推动行业正规化, 一轮轮良币驱逐劣币的“淘汰赛”后,留下了近2500家平台,总计超过3万亿元的交易额……依然战斗在互金第一线的我们应该给自己鼓鼓掌。

转型,已经是各家互金平台都在思考的事儿,消费金融、智能投顾都方兴未艾。辞旧迎新之际,琥珀金融帮对话多家互金大佬,送祝福之余也聊聊这一年他们最满意的是什么?还有什么遗憾?新的一年最想干点儿什么?

从今天起到大年二十九,每天一位对话嘉宾~ so ~ 闲话休谈 ,搬好板凳、拿好话筒,咱们开讲啰~

惠人贷 CEO 李晨

回顾2016年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有如下几个特点。

一是国家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进行了“全覆盖”“穿透式”的监管,行业回归理性;

二是“Fintech”掀起平台转型、创新浪潮,强调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在金融服务和产品上的应用,提升金融效率和优化金融服务;

三是通过“金融+”实现产业链价值最大化成为新的趋势,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在发生深度跨界融合;

四是消费金融发展火爆,在消费场景中为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已经成为趋势,并且消费金融正在向细分化和垂直化的方向发展,从而带来金融的普惠性和覆盖性。

展望2017年,互联网金融生态战略或成主流,数据资产成为未来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核心优势,平台的差异化竞争力和以技术驱动创新的能力将越来越重要。

九斗鱼 CEO 郭鹏

过去的2016年,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一方面,监管细则出台,推动了从业机构业务合规化转型,为净化行业发展环境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金融科技、智能投顾等新概念、新实践的出现,加速了行业向新领域的探索。

在此背景下,不少平台踏上了转型求变的道路。业务模式上,大平台通过集团化的形式,逐步进行横向的业务拓展。小平台则通过深耕细分领域,纵向深化产业链上下游资产端开发。产品研发上,企业积极拥抱新技术,尝试着各种创新。

但对于金融及互联网金融来讲,风控永远是核心。接下来,企业应学会如何利用金融科技等新技术有效识别金融风险,进而控制与降低金融风险,降低交易成本、提升服务效率。并在此基础上,打造、加固自身竞争壁垒。

2017年将是互联网金融合规落实年。在监管加强的趋势下,诸如九斗鱼此类先行规范的合规平台将有望迎来发展新机遇,更要担负起促进行业、教育市场、修复投资者信心的重任。而优质资产的挖掘能力、绝佳的产品体验感、强大的风险控制能力,将是平台长远发展不可或缺的“资本”,需要持续强化。

易通贷 CEO 康文

网贷行业的2016监管之年已经落幕,行业经历了监管风暴的洗礼,正驶向阳光灿烂的未来。“网贷已死,有事烧纸”的谣言不攻自破,但从此一帆风顺也不可能。在新秩序中,投资者、从业者都要重新认识行业,重新调整自己的步伐。

监管政策的严苛让“伪P2P”平台无处遁形,并给正规的网贷信息中介机构赋予了合法地位,划定了行为边界,确定了监管主体。可以预见,2017年下半年《监管办法》过渡期满后,行业平台在合规安全方面将站在同一起跑线,行业竞争又迎来了新起点。

2017年网贷行业或许有四大发展趋势:一是只有合规平台才能生存下来,合规将成为行业标配;二是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但不会形成垄断,行业最终平台数量在200~400家;三是适合小额的资产类型将成为热门,而传统小额业务如车贷、消费贷的白热化竞争将催生新的资产模式;四是大数据、智能投顾等金融科技方面可能会有新的突破。

当然,无论如何,企业发展需要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来源于企业自身的优势,未来的市场是多元化的,盲目跟风不如深耕细作,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定能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站稳脚跟。我们也希望继续用技术改良金融,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来源:琥珀金融帮)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