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美宝:为了省钱选择赴美生子diy,我后悔死了!

发布时间: 2017-01-23   |  来源: 东南网   |  责任编辑: 县域

有些赴美生子的妈妈为了省钱会选择租住民宿,觉得租房住可以自己掌握赴美产子期间的支出,可以省下一大笔钱,但事实真的如此吗?家有美宝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位孕妇的真实经历:

2014年初,意外怀上二胎……我们决定去美国生。当初我在上网上搜索出赴美生子的机构有很多,价格也参差不齐,贵的几十万,便宜些的七八万就可以,一时间看晕了眼。

后来有个自由行DIY的群,发来好多民宿的照片,感觉不错价格也真心便宜,而且赴美之前都不用交订金,我就动心了。在网上找到很多攻略,签证办下来的时候, 我感觉赴美生子貌似挺简单的嘛。老公陪着我飞到了洛杉矶,入关的时候碰到一些麻烦这个就不细说了,停留期只给了3个月,我们怕不够,后来又找到一家服务机构帮我们做了延期(6个月)。

找到网上预订好的民宿,结果被告知已没有房间了(我了个去……)我们一边住酒店一边找当地的月子中心,参观了好多家月子中心,我老公比较挑我们看上的,基本都没有房了。最后终于找到一家还算可以的,折腾来折腾去,连着住酒店和叫车的费用加在一起,算下来比国内的 套餐价格还多!

其实聪明的爸妈可以想一下:通常一个国内不用付订房金的月子中心(民宿),有两种情况:

1)这个月子中心没生意,为了招揽客户不得不使出的一种恶意竞争手段,试问,如果月子中心生意人满为患,谁会白白把房间留着让你随到随住?这就跟热门酒店一个道理,房间空置期间的成本谁买单呢?

2)这个月子中心存在猫腻,等妈妈到了美国后以没有房间为由,坐地起价的现象屡见不鲜……既然没有交订房金,人家也没有为你保留房间的义务。

So,妈妈们不要觉得不付订金占便宜了,后面有的苦吃了。

其实,我一开始也是从QQ群里看到了DIY到美国生孩子的,本来也打算找个民宿。正好那段时间群里联系上了初中同学Lily,她2013年去美国生了一个女 儿。她告诉我千万别找民宿,她当初是直接到了美国以后找的当地的民宿,看房的时候房东热情的不得了,房间随便挑。结果交钱住进去,不要说指望服务,就连买 水果、吃饭吃多少都全是问题,更糟糕的是月嫂照顾孩子没有一件事不让自己操心的,

而且民宿根本没有全职服务的员工,最后又没省钱又受气……坐月子期间最不 能受气了,回国后一直都有抑郁症呢!可怜的Lily。

我们可以想想:

女人这辈子能有几次生孩子、坐月子?赴美生子是去一个到陌生地方一场难忘的经历,所以更要慎重。

要知道,无论在哪个国家,生孩子都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尤其是去美国,一旦遇到了医疗风险,面临的就是天文数字的医疗费用。如果当地没有人协助解决就会对妈妈 和宝宝的将来产生严重的影响,洛城国际天使月子养生会所由于产妇众多,通过和医生医院协商最终达成医疗费用减免一部分的案例经常可以看到。

所以,不论美国还是中国,妈妈们坐月子还是要找一些正规的月子中心要安全放心些。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