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网贷前途一片光明,拍拍贷、堆金网、金融工场受瞩目

发布时间: 2017-01-26   |  来源: 东南网   |  责任编辑: 县域

齐鲁晚报1月25日讯 2016年被视为“网贷监管元年”。《网贷管理暂行办法》、《网贷备案指引》、《网信息披露指引》、《网贷银行存管指引(征求意见稿)》等一系列监管措施的相继出台,为网贷行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进一步增强了投资人的信心。国家从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的层面,规范网贷行业发展,根本上来讲,是因为包括网贷在内的互联网金融新兴业态,能够成为我国传统金融的重要补充,肩负重大历史使命。

互联网与金融的结合,可以有效发挥互联网的技术优势,将分散、割裂的民间金融有效整合,充分发挥“聚沙成塔、积流成河”的集聚效应,实现普惠金融的使命担当。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互联网技术把资金的流动性、获得性和稳定性融合起来,使其定价能力更强,有核心竞争力的人和机构在这里充分可以发展。P2P网贷可以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目前,我国的金融体系还远没有满足广大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而网贷的出现,正好可以服务传统金融无法或者很难顾及到的长尾客户。网贷可以把“最后一公里”服务好,通过场景化的运营,不断增强渗透率,服务实体经济。借此小编推荐几家备受瞩目的P2P网贷平台,供大家了解。

拍拍贷

拍拍贷是国内首家成立的P2P网贷平台,9年来一直兢兢业业,虽然主打的是坏账率较高的个人信贷模式,但拍拍贷根据多年运营经验,独创魔镜系统,评估借款人信用状况及逾期风险,并以此对散标进行分区并对应相应收益,仅对投资人提示风险而不对项目兜底,这就要求投资人对散标投资有一定经验。不过对于新手和追求方便的投资人,拍拍贷也设置有彩虹计划、快投工具等,分散投资风险。

拍拍贷起投金额50元,年化收益率10%左右,以1-12个月期限为主,严格小额分散。

堆金网

堆金网是2015年初成立的P2P网贷平台,团队成员均来自国内外资深金融专家组成。2015年由于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出色的表现,斩获“中国财经峰会最佳商业模式奖”。由于热心公益并在今年获得第五届中国公益节“互联网金融责任品牌”奖,近期堆金网荣获了2016中国财经峰会“互联网金融典范企业奖”备受业内外瞩目。

在安全保障方面,第一,堆金网成立了风控委员会,对借款企业进行严密审核,包括提供各项资料、项目安全性/可行性进行审核,必要时将派遣专人进行实地考察。第二,信用评级部分,堆金网的借款企业有来自上市公司的供应链企业,均提供上市公司货款作为担保,有着很强的增信力度。第三,与易联支付、畅捷支付达成合作,平台不接触资金。第四,自建风险垫付金300万,一旦有逾期情况,将对投资人进行赔付。堆金网收益率为10%-15%。最近堆金网还推出了注册送888现金活动,人气十分火爆。

金融工场

金融工场是香港上市公司中国信贷旗下的P2P网贷平台,一直在不断更新迭代自身的产品,目前平台除了传统的车贷、房贷、消费、小贷、担保、保理等业务外,金融工场还在去年下半年利用母公司中国信贷的优势,自主开发了一款针对跨境供应链贸易融资的产品——埠贸通。平台项目的年化收益率只有9%左右,在业内属于中等偏低水平。

金融工场平台的每一笔交易都由联合创业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宇昊担保等担保公司提供第三方保证担保本息安全。除此之外,金融工场更是与徽商银行进行密切的合作,为平台进行资金存管,增强投资者的资金安全。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