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Coin比特币资讯:《白皮书》解读区块链与数字经济

发布时间: 2017-02-17   |  来源: 台海网   |  责任编辑: 县域

 根据国内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OKCoin币行网的交易数据显示,昨天比特币开盘价6766.80,当日最高价6850.00,最低价6697.49,收盘报于6820.00。当日小幅上涨0.78%,振幅2.28%。今天比特币开盘价6820.00,开市后价格出现小幅攀升,截止发稿前已经会升至近一周高位6900区域。

国内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OKCoin币行网交易数据

OKCoin币行网分析师认为,技术层面,日线级别,昨天日线收下影线较长的小阳线,价格站上5日均线,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小幅放大;4小时级别,均线系统(5、10、20)已经开始形成首次粘合后的向上发散形态,但是MA60压制暂时有效,MACD开始上穿零轴;1小时级别,价格在上破后出现了一次比较明显的回踩走确认,MACD运行至零轴上方并且绿柱动能表现相对良好。

据OKCoin币行网最新了解到,近日《贵阳区块链发展和应用》白皮书从数字经济、互联网治理和大数据发展三个角度对区块链的经济意义与社会意义进行了具体的阐述, 《白皮书》指出区块链作为数字经济的支撑技术将帮助构建起可信安全和开放共享的数字经济,而数字经济正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一、数字经济:为世界经济带来新活力

《白皮书》首先介绍了数字经济的概念及属性。《白皮书》指出,数字经济是指以使用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作为重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的有效使用作为效率提升和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推动力的一系列经济活动。数字经济具备三种属性:开放创新是其天然属性,包容共享是其普惠属性,安全可控是其基础属性。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时期,数字经济发展正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1 数字经济发展三大特点

 

二、区块链:数字货币和数字资产的支撑技术

随着实体经济向数字经济的转变,纸张货币将逐渐被数字货币取代,各类资产也将实现数字化,未来网络将可能承载经济社会中所有的金融活动,故而需要一种可靠的允许价值信息在网络中传递的底层支撑技术。《白皮书》认为,区块链可肩负起此等重任。

区块链是数字货币的战略性支撑技术。区块链作为支撑技术已首先成功应用于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代币。以区块链为核心构造出的加密数字货币技术体系,解决了互联网上的价值互认、重复支付等问题,并形成互联网上的价值代币,逐步支持起一个以数字代币为价值流通媒介的包含支付、结算、汇兑、金融和资产转移等功能的产业体系。未来将进一步推动法定数字货币的建立。

区块链是数字资产的战略性支撑技术。由于区块链技术能使金融资产交易更加可信任、高效率和低成本,已被应用于数字化金融资产领域。伴随着人类进入到数字化时代,区块链技术能够建立一个可以在多节点间、多机构间、不同区域间进行资产共享的分布式账本,在这个账本里记录的资产可以是金融的或非金融的、实体的或虚拟的各类资产,账本的任何变动都会在所有参与者中及时得到反映。区块链的发展与应用将进一步推动各类资产数字化和数字资产证券化,成为数字资产高效流通的重要技术支撑。

三、区块链:建立可信安全和开放共享的数字经济

不仅仅作为重要的技术支撑,《白皮书》强调,区块链在互联网上建立“信任机器”,更将有助于发挥数字经济的基本属性:其将促使数字经济更加可信安全和开放共享。

2 区块链:信任的机器

《白皮书》认为,区块链将推动建立可信安全的数字经济。区块链用加密和共识算法建立了信任机制,让抵赖、篡改和欺诈行为的成本巨大,保证了数据的不可篡改和不可伪造,实现了数据的完整性、真实性和一致性。依托区块链有助于建立起可信安全的数字经济规则与秩序,为主权经济体参与全球数字经济营造更加可信安全的环境,促进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经营单位和不同个体间开展更加紧密的数字经济合作。

同时《白皮书》认为,区块链将推动建立开放共享的数字经济。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起的数字经济系统是一个点对点协作系统,它对所有参与者开放,每个参与者都享有知情权,都可以分享经济价值,都可以验证交易行为。这将实现跨机构、跨组织、跨个体、跨智能体的平等开放的经济协作系统,促进共享经济发展。通过区块链将进一步建立平等开放的网络经济空间,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之间进行平等合作,形成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更好地分享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