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Coin比特币临近七千 区块链或将改变处理灾害方式

发布时间: 2017-02-17   |  来源: 台海网   |  责任编辑: 县域

2月17日,根据国内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OKCoin币行网的交易数据显示,比特币开盘价6820元,与昨日收盘价基本保持一致。今日一早,比特币并未出现较大波动,临近午时开始,价格开始选择向上趋势。截止到下午16:00,比特币价格三起三落,但始终没有突破7000关口。

 

国内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OKCoin币行网交易数据

关于区块链技术改变世界运作方式的潜力的文章已经有很多了,从创造新货币到改变人们的投票方式。现在其变革性的潜力可以应用到灾难事件中,看看是否能拯救生命,并且提高应对人类灾难的能力。

OKCoin币行网消息,最近几个月,捐赠资金去向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并且加强问责制和透明度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区块链可以提供一个优雅的解决方案,这不仅可以让过程更安全、透明和负责,同时可以加快反应时间。

目前人道主义系统的一个缺点就是,在遇到危机时向在当地工作的机构提供资金的时间过长。通过联合国传送的中央应急基金平均需要90天才能到达一个非政府组织手中。但Start Fund会在收到提醒后72小时内就可以支付现金。项目必须在七天内启动并运行,并在45天内完成。

速度才是王道,任何能节省时间的东西都有价值。正如Dave Brailsford的Team Sky不断追求的“边际收益”一样,区块链可以进一步简化Start Fund。首先,该技术将在Start Fund成员使用的同行评审和决策过程中进行测试。目前,交换信函、合同和其他需要触发付款的文书工作的行政程序通常都需要几个小时,有时更久。区块链应该能够加快响应速度、记录决策并通知国家级工作人员资金已经在途中了。最终,希望通过区块链让自动执行的“智能合约”成为可能,在满足某些标准时会触发智能合约,因此可以加快交易时间,让资源更快到达紧急地区。

区块链还承诺具有无可比拟的安全性,并且是完整数字货币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可以记录合约和遗嘱。其数字账本可以记录每个决定,追溯从捐赠者到接收者的交易信息。Start Fund有一个去中心化的决策流程,旨在将权力从千里之外的官僚机构转移到本地的应急机构,他们可以决定钱的去向。区块链的无懈可击的密码记忆技术可以减少欺诈,有了决策者问责的话,就可以向捐助者保证资金是完全可以追溯的。

世界受危机影响的人数在过去十年几乎翻了一番,人道主义紧急事件也在增加。仅在本周,也门、尼日利亚、南苏丹和索马里又增加了饥荒的幽灵,随着需求和资金之间的差距扩大,非政府组织作出反应的能力正在日益加强。因此,拯救生命的区块链应用就及时的出现了。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