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GO(世界绿色组织)发布婴儿润肤霜和润肤膏正面清单 系内地首次

发布时间: 2017-02-21   |  来源: 东南网   |  责任编辑: 县域

2017年2月20日,香港独立非牟利组织WGO(世界绿色组织)于内地发布了首份婴儿产品“正面清单”。此次,“正面清单”所发布的产品主要为宝宝润肤霜和润肤膏,最终在本次抽样调查的品牌中,有20款产品经检测达优。

记者从该项目的负责人处了解到,此次入围“正面清单”的20款宝宝润肤霜和润肤膏产品均必须通过世界绿色组织的“三防技术”检测。该检测项目由世界绿色组织与获得国际认可的三家化验机构, 包括香港ALS 、德国莱因TüV、水中银(国际)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完成。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世界绿色组织的研究工作人员经过调查,从消费者常去的卖场采购到宝宝润肤霜和润肤膏产品样本,并进行了三项检测。首先,对产品样本进行化学分析,通过测试重金属(砷、铅、汞、镉)、甲醇和游离甲醛等化学品的含量,检验其是否符合中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的相关规定标准。重金属超标会对心脏、肾脏、肝脏等造成极大的伤害。然后,对产品样本进行成分筛查,根据欧盟、美国、中国以及日本相应法规规定,产品中不得含有被各国政府或相关管理部门禁止使用的材料,包括已证实会引起并发症、生态毒性或经科学安全评估证明造成污染的化学物。最后,对样本产品进行生物测试,引用水中银世界领先的鱼胚胎毒性检测技术,分析化学物相互作用和影响人体的方式,测试出产品样本中类雌激素的含量(EEQ)及浓度是否超出世界卫生组织标准。若 EEQ浓度含量过高会直接影响人类内分泌系统,并导致遗传问题。

所有的产品样本经过这三个步骤的层层把关,最终筛选出20款产品列于“正面清单”。

本次“正面清单”以价格进行划分,分别为150港币或以下(见图一)和151港币或以上(见图二)。

 

图一:150港币或以下产品正面清单

 

图二:151港币或以上产品正面清单

记者还了解到,为进一步探讨公众对婴儿润肤露的了解及认知,世界绿色组织对超过200名有3岁以下儿童的香港家长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过 80%的受访市民表示他们都很担心婴儿产品的安全性;61%的人不清楚购买的婴儿产品为什么成分;59%的人并不知道雌激素化学物质的影响;近100%的被调查者表示,如果他们拿到这份“正面清单”,他们会根据这个清单来选择购买婴儿产品。研究表明了此次研究项目及“正面清单”的重要性。

据世界绿色组织行政总裁余远骋博士表示:“这份‘正面清单’相对现时只利用成份筛查及化学测试的同类报告而言,相信能为大家带来更安全、更高标准的参考性,并且使大家能够更加了解产品潜在的健康风险,增强并重视产品安全认识。未来世界绿色组织将对更多不同婴儿产品进行检测,会一直守候大家及环境的健康,同时促使生产商从善如流,改善生产配方,?少使用、甚至不用化学品。”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