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现结构性机会 农银金安债基遇建仓好时机

发布时间: 2017-02-23   |  来源: 台海网   |  责任编辑: 县域

股市持续波动,债市在去年大幅调整之后正在展现结构性机会。据悉,农银固收团队打造的农银金安18个月定开债基正在发行中,投资者在3月2日前可去农行等银行、券商、天天基金等第三方销售平台进行认购。

农银金安18个月定开债基拟任基金经理姚臻认为,目前经历调整后的债券市场从绝对收益角度非常具有吸引力,对即将成立的农银金安债券基金的建仓应该不错。当前信用债价值凸显,可以在杠杆可控的前提下逐步增配信用债,票息为王。另外,如果二季度之后随着经济动能再度放缓,货币政策也将有望重新宽松,届时还能追加利率债进行波段投资以增厚收益。

姚臻进一步表示,从经济面来看,国内一季度经济仍然处于主动补库存阶段,经济动能并不利于整体债券市场表现。但是债券基金除了投资以波段为主要操作的利率债外还可以投资以绝对收益为主的信用债。当下债券投资可回归本源,就是持有债券靠票息,所谓“票息为王(Carry is the king)”。

值得注意的是,农银金安基金属于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具有18个月封闭期,这既符合了债券基金投资者需要长期持有投资的特性,对基金经理的操作而言,封闭期带来组合更为匹配的久期,不用担心频繁申赎带来的流动性冲击,更有利于业绩的出色。据wind统计,截至2017年2月8日,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过去一年的平均收益为3.31%,过去两年的平均收益率为16.76%,远高于市场普通开放式债基1.54%和10.27%的收益率。

除了封闭期设计上的优势,农银金安背后团队也颇具实力。根据海通证券2016年末发布的《基金管理人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农银汇理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最近三年和最近五年绝对收益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7.03%和49.43%,均位居同类可比基金公司前1/3。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