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用美食家的思维来生产一张卫生巾

发布时间: 2017-02-24   |  来源: 闽南网   |  责任编辑: 县域

采访编辑记者:黄剑丰

2016年3月的某一天,云南一家私人会所上演一场奇特的求婚仪式,一个男孩子向女孩子求婚,手中拿的不是玫瑰花,而是一桶Moonmood的卫生巾。“我愿意为你买一辈子的卫生巾!”成了男孩子求婚的豪言壮语。

(云南一家私人会所上演用卫生巾求婚的奇特仪式)

当一个女人来月经,也是她最柔弱最需要照顾的时候,在中国几千年的男尊女卑社会中,一个男人大佬爷愿意为她买一辈子的卫生巾,除了社会观念的进步之外,更重要地说明这个男孩真的很爱这个女孩。

坐在南国广州宽敞明亮的办公室中,Moonmood品牌卫生巾的创始人梁恋无意刷到这条微信,不由开怀大笑。笑声中,有创业的辛酸,有成功的自豪。从2014年开始她创办Moonmood,两年来,她与团队精益求精,甚至用美食家的思维进行生产高品质卫生巾,Moonmood成了国内质量最好的高端品牌卫生巾,以它独特的包装、贴心的关怀走进万千女人的心里。有人愿意一辈子使用,这是对梁恋最大的鼓舞与肯定。

女运动员出身,立志要为女性做最舒适,最安全的卫生巾!

(Moonmood品牌卫生巾的包装很像食品)

南国10月,秋高气爽,在广州民营科技园中见到了颇具传奇色彩的女企业家梁恋。她是目前中国卫生巾行业之中鼎鼎有名的领军人物,引领着整个行业的品质与价格。短头发,白衬衣,一见面就是让人醉心的微笑。卖卫生巾的女孩,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清爽。

三百六十五行,梁恋选择了卫生巾行业,这个选择与她的个人经历有关。她曾经是一名运动员。13岁那年,来了月经,训练运动量很大,引起了痛经。痛经不算病,痛起来不要命,腰疼、肚子疼、头疼,周身受牵引而引发各种不同的痛。月经期间本来不适宜过量运动,但是运动员不同,她依然要被要求训练,顶多是减少一些运动量。

(一桶女用卫生巾跟一杯热茶放在一起,一点都没有违和感)

“运动员的训练跟平常人的锻炼不一样,是一种超人体负荷的运动。月经一来,痛经,下面垫的卫生巾又厚,又不透气,又不干爽粘粘糊糊的,那时的卫生巾很厚,没有护翼,经常发生侧漏,常常弄脏裤子,作为一名女运动员,每次来月经真是备受折磨,我那时对队友说,等我长大了研发轻薄干爽不侧漏的卫生巾!”因为这个念头,梁恋从来没有放弃过,2014年2月23日,跨界创意鬼才,集职业生涯历经品牌设计师、音乐人、创意人、营销专家等头衔一身的张行创意班在TIT创意园开讲,梁恋成为班上的一名学员。张行具有颠覆性的商业创意让梁恋脑洞大开,梁恋思绪天马行空,在设计自己产品的时候,当年曾经的诺言在耳边响起——她要生产一款轻薄干爽不侧漏的卫生巾,为女性同胞带来清爽的生活。根据梁恋的这个创意,张行在创意班课上帮助她创造了moonmood的商业模式雏形。

“那天他在一张白板纸上写下了Moonmood 、画下了饼干、面包、汉堡包。同时,还在一张女学员从手袋里贡献出来的姨妈巾上,画下了一张带翅膀的草图——这就是moonmood的产品原型。”时隔两年,这个高端产品已经在女性群体之中风靡,梁恋在回忆其最初的开始依然充满了感恩。

“Moonmood”风靡高端国内,开始部署国外销售市场

梁恋是个说做就做的女孩,为了参考同行业的产品,她立刻跑到超市,把周边超市里买得到的卫生巾品牌全部买来做研究。在此之前,她对卫生巾行业没有太多的了解。

中国的卫生巾品牌很多,目前市面上销售的至少有上千个品牌,平时在稍微大一点的超市大约可以看到一二十款,但这些都只是冰山一角。梁恋说,卫生巾还有一些做直销的,以及做三线四线五线城市的低端产品,甚至还有很多大行其道的假货在偏远的山村,这些在广州是看不到的。

梁恋在调研中发现,中国的卫生巾品牌有2000多个,但是整体的质量并不高,“女人这样一个贴身产品,却在各种商家的荒唐利益追逐下成为了牺牲品,其中荧光剂、功能芯片首当其冲,这对我们女人是一个伤害,我要做品质最好的卫生巾,但是因为成本过高屡次被工厂拒绝。”

在遭遇了一次又一次的冷遇之后,梁恋终在2014年底找到一家能实现自己创新工艺的工厂,2015年3月7日7时,第一片Moonmood卫生巾终于诞生了。成品出来后,梁恋亲自体验使用,她感觉护翼大约偏了5毫米,本来5毫米小得几乎可以忽略,如果调整的话就要重新开磨具,又得增加生产成本,身边的人认为过得去了,但是梁恋坚决要重来,宁愿花重本,做好每一个细节,因为,她要做就做世界最好的卫生巾品牌!

好产品也需要好的包装。中国是个男权社会,几千年来的男权思想非常浓重,卫生巾一直很见不得光的东西。旧时,如果一个男子不小心从晾着女人裤子的竹竿下走过都会觉得晦气。作为女人的私人用品卫生巾更是让人感觉忌讳,几千年的封建思想,造成国民对卫生巾很忌讳,甚至时至今日,一部分人在超市买了卫生巾之后还必须鬼鬼祟祟的用一个黑色胶袋装着。Moonmood卫生巾一改这种隐晦,设计阳光、大方,平易近人,用一个圆形桶装着,每一桶刚好足够一个月使用。这个包装非常大方,可以抱着走在大街小巷,不会有任何异样目光。

与其它的卫生巾不同的是,在Moonmood卫生巾的包装桶里,梁恋还附带放了古方红糖与暖宫贴。这个微小的配套引起很多女性的共鸣。“当运动员的时候,每逢痛经,我的师母都会给我煮一碗红糖姜汤,红糖与暖宫贴都能缓解痛经,因此在生产卫生巾的同时,我站在女人的角度,放入了红糖。”梁恋说,尽管是附带的红糖,但是一点也不敷衍,红糖不使用现代化学助剂,是纯粹的蔗糖,由国内有名的古方牌红糖公司生产。

Moonmood卫生巾通过国内女装品牌店、美容院、女性会所等高端渠道,很快深受欢迎,成为都市白领最挚爱的贴身用品。“我跟我的团队,一起经历8928小时深度研发,甚至美食家的思维去做一片卫生巾,目的只有一个,要做全世界最好的卫生巾!”

(Moonmood品牌卫生巾创始人梁恋)

梁恋认为,社会经济科技发展带来了消费、生产、沟通的变化,现代商业竞争已由产品竞争转为品牌竞争。这种转变是社会的进步和历史发展的必然。只有积极主动地参与品牌竞争 ,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目前,Moonmood已经通过了欧盟安全环保检测(CE)、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瑞士通用检测(SGS)等认证,开始部署国外市场。

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

欧盟安全环保检测(CE)

图片1.jpg

瑞士通用检测(SGS)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