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贷、投哪网、蜂融网:监管风暴之下,P2P理财平台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 2017-02-28   |  来源: 东南网   |  责任编辑: 县域

随着《网络借贷资金存管指引》的下发,网贷平台的发展也正在步入正轨。距离去年四部委联合下发的网贷暂行办法已经过了约半年的时间,留给网贷平台整改的期限已经可以用天计算。如何完成平台从“剩”到“胜”之间的转变,是摆在平台面前的危机,也是行业发展的阶段性命题。

经过近十年的经营,网络借贷虽完成了3万亿的累计成交,但浮华的数据表面,却掩盖不了行业的困境。块钱热潮的退去,也褪去了投资者增长的热情。死水之中就很容易形成两极分化的马太效应。平台在大趋势中难以盈利,更多的是依靠资本维持品牌。加上利率的不断回落,资产端创新似乎成了不折不扣的伪命题。监管倒计时,是网贷平台的最后机会。顶住压力自然要从监管入手,满足门槛的同时提高风控管理水平,增加客户粘性,补强的点需要很多,来跟小编看看蜂融网与投哪网、安心贷怎么做的吧!

安心贷

安心贷主做借贷的细分市场,以房产抵押借款作为安心贷的基础产品。当前安心贷主打产品为:抵押贷、信用贷、周转贷等。属于行业内的中等水平,投资期限在6个月以上的产品占多数。

在安全保障方面,平台设有“安心保障计划”,与用户一起共享成果并用安心贷的营收部分担当风险。安心贷在审核每一笔借款时,都要求借款人提供超额的房产抵押作为反担保条件,如果借款还不了,平台可以用自己风险金垫付投资人本息后,马上可以处置抵押物,然后再补充到风险金中。同时安心贷将严格评估抵押房产的流动性问题,避免变现带来的风险。

投哪网

投哪网于2012年正式上线,经过近三年的发展,现在已经算是国内一家老牌的P2P平台,在行业内知名度较高。投哪网专注于个人理财和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是广发证券广发信德战略投资的互联网理财平台,已获得上市公司大金重工1.5亿元的B轮战略融资。

平台的产品项目也比较丰富,涉及车贷、房贷、工薪贷、股票、券商、保理等多种理财产品,年化收益在7%-10%间,在业内排行属于中等偏低的水平。但是整体实力和安全性还是可以让投资者放心的。

蜂融网

蜂融网是上海金椰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平台,专注于风险较小的供应链金融,为投资人提供安全、专业、高效的理财服务。蜂融网携手新浪支付进行资金托管,为每位投资人开设专门账户管理资金,避免资金被挪用的风险。除此之外,蜂融网平台上的所有项目都经过专业风控人员实地考察、核心企业担保、风险准备金兜底三重安全保障,加上高度公开透明的借款项目信息,为投资人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投资环境。

蜂融网目前除了有供应链金融外,还有房屋抵押、车辆质押、仓储金融与赎楼贷等借款项目,起投金额100元,投资期限1-12个月不等,年化收益率在10%-18%之间,其中3个月13.2%、6个月14.4%,收益可观,而且期限灵活,还可在持有债权满60天后申请债权转让,更加人性化。

另外,在资金站岗问题上,蜂融网也有完美解决方案——资金托管方新浪支付的新浪存钱罐可以为投资人账户余额提供类似余额宝的增值服务,资金不站岗,随时随地增加收益。

蜂融网温馨提示: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