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恺悦世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小企业融资难原因什么

发布时间: 2017-03-01   |  来源: 台海网   |  责任编辑: 县域

中小企业负责人在说起融资时总非常无奈,随着中小企业融资数量越来越多,融资也逐渐变得困难。很多企业因融资问题来倒闭。那么中小企业融资难原因什么?一起来看看北京恺悦世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怎么说吧。

0 (1).jpg

中小企业融资难原因什么?具体原因如下:

1.北京恺悦世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为中小民营企业贷款筹资难长期以来,中小民营企业获得银行贷款较难。具体而言,一近几年来,国有商业银行贷款战略和办法发生变化。根据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导向,包括贷款在 内社会资金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国有大中型企业三年脱困任务,中小民营企业受到冷落。为加入WTO 做准备,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确立了面向大企业、大城市“两大”战略,中小民营企业未被列为贷款重点。二基层金融系统对贷款 实行连带责任制,对贷款责任人实行连带责任制度,加上基层银行授权、授信不足,给中小民营企业贷款带来一定困难。三中小民营企业资本收益不相称, 影响到银行贷款积极性。 银行给中小民营企业贷款额度一般较小, 且手续繁琐, 业务量大,费时费力,业务成本高。加上贷款利率受到政策调控限制,与贷给国 有大中企业利率差别不大,利润小而风险大。因而银行往往给几十家中小民营 企业贷款额抵不上给一家大中企业贷款多,省时省力,风险小。四为防范 金融风险,金融系统中对中小民营企业贷款办法作了重大调整,由过去基本上 信用贷款改为抵押贷款或担保贷款。中小民营企业资产规模小,企业发展急需资金,通常没有有效资产做贷款抵押或质押,无法提供银行通常需要足够担保。五中小民营企业信息缺失也银行向中小民营企业放贷和投资障碍。另外,现代企业尚未完全建立起来,其财务制度建设与管理管理不规范,对银行 决策易产生误导。据中国农业银行调查,80%中小民营企业,财务报表不真实或没有财务报表, 中小民营企业利息回收率为 43%。 可见一些中小民营企业信用观念淡薄、管理管理不规范已成为制约自身发展,导致筹资贷款难。

2.北京恺悦世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企业自身融道没有打开中小企业不熟悉国际融道和国际化融资规范时限、文件资料要求;不 清楚自身资本需求、选择和潜在融资费用;不了解海外证券交易市场运行规则等等均制约着其融道拓展。在内部融资方面,中小企业还缺乏一套完善融资管理机制,对各种新内 部融资办法缺乏必要认识,运用较少,再加上企业规模、融道限制,使得内部融资发展十分缓慢。 从北京恺悦世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来看,创业板发行市盈率偏低,融资成本较高,加大了企业筹资 成本。而大部分受融资难困扰中小企业,还不符合国内市场上盈利标准。另 外,抵押担保中小企业融资主要手段,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发展呈现多 样化趋势,但蕴含较大风险。从债券市场来看,中小民营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务融道基本封闭。目前国家每年都发行一部分企业债务,但现行公司法、证券法及有关部门法律条文 严格规定了公司债券发行主体及发行条件,面对门槛过高债市,中小民营企业只能望而却步。有时,中小民营企业会求助于一些民间“金融组织”,以高出正 常利率 10%-40%利率筹资。这一方面加大了企业筹资成本,另一方面不利于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对金融市场监督管理。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