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平台现降息潮 钱盒子长期标锁定收益

发布时间: 2017-03-01   |  来源: 海峡网   |  责任编辑: 县域

据悉,春节过后,多家平台开始下调利率,包括钱盒子金融、PPmoney理财、投哪网、有利网、爱钱进、团贷网在内的多家平台,调整幅度在0.5%-2%之间。网贷平台掀起了一股降息潮。

网贷平台为何涌现降息潮?

在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贷款利率接连双降的大背景下,借款用户的融资成本在不断下降,加剧了资产端的竞争。放眼全球,全球范围内市场利率正处于史上新低的阶段,大量游走的资金正在四处寻找更好的投资机会。事实上除了网贷行业,银行、股市、基金等,各种类型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在大幅下滑。

网贷平台顺应市场调整利率,降息是为了市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为响应国家普惠金融的政策感召,更好地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现状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挖掘更多优质资产,降低项目风险,给投资人创造一个更加稳定的投资理财环境。因此,钱盒子金融为了平台更加持久稳健地发展,从而更好地保障投资人的利益,年化利率调整为8%-13.5%,VIP额外最高加息0.7%。

投资人应该如何看待降息?

降息代表了行业价值的回归,也预示着网贷行业投资逐渐回归理性并走向合规。随着网贷监管细则、备案指引、银行存管指引等文件的下发,行业的监管原则、合规路径被逐条确立起来,合规成为了行业的主旋律。很多平台通过一定程度的降息,来调整产品结构、开发资产端、推进银行存管、提升信息系统安全、促进信息披露等,多维度完成各项工作。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1月网贷平台的主流综合收益率区间仍分布在8%至12%,相比传统理财产品,收益优势还是非常显著。作为比信托门槛低的网贷行业,收益不输于信托收益,实属难得。

投资人应该如何应对降息?

面对网贷行业的降息潮,一位资深投资人表示,首先要调整自己对利率的心理预期,其次要选择合规靠谱的平台,配置部分长期产品,因为一般长期产品利率普遍相对较高。

钱盒子金融作为专注安全理财服务的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一直坚持合规稳健运营,拥抱监管,稳健发展。目前钱盒子金融已上线了银行资金存管、可信时间戳和云安全系统,对接百米生活物联网平台挖掘优质资产,在信息披露、资金安全、信息安全、风控建设、资产开发等方面业绩斐然。

钱盒子金融理财产品结构完善,项目期限覆盖短、中、长期标的。钱盒子金融利率调整后的12月长期标,钱车宝钱优选年化利率为13%,钱主盈年化利率为13.5%,VIP8级可加息0.7%。降息潮下,钱盒子金融长期标更能锁定收益。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