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干水利局开展水利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 2018-04-28   |  来源: 县域经济   |  作者: 吴桂生、宋明华、李建军   |  责任编辑: 县域经济投稿

获悉,江西省新干县水利局以水利工程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活动为契机,立足“三个强化”,积极做好水利工程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县水利工程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建管股、农水股等组成的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管理领导小组,下设安全生产办公室。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工程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个人岗位制和行政责任追究制,层层签订责任状,细化责任,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安全管理体系和组织机构网络。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从规范制度入手,不断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管理规章制度、奖惩制度、考核评比制度,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制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三同时”规定,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坚持做到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以保证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开展。

三是强化专项整治,防微杜渐。立足于治大隐患、防大事故,全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活动。领导小组抽调骨干人员组成检查组,集中开展水利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工程施工现场,重点检查各类水利工程防洪度汛安全、在建工程施工安全以及局属各单位安全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出的重点部位安全隐患,督促相关单位按期进行整改。(特约通讯员吴桂生、宋明华新干县委宣传部李建军)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