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政策创造条件 整合资源帮找岗位 宝鸡千名高校生上岗见习

发布时间: 2020-09-08   |  来源: 中国网县域经济   |  作者: 青梅   |  责任编辑: 县域经济投稿

9月7日下午,在陕西省宝鸡市宝钛集团有限公司宽厚板材料公司车间里,大学毕业生夏琨、张康龙在师傅的指导下,谨慎操作车间指挥平台。据了解,今年宝鸡市积极出台政策创造有利条件,整合人力资源帮助大学生寻找见习、就业岗位,1至8月,已资助千余名高校毕业生上岗见习。

受疫情影响,今年宝鸡劳动力市场出现求职、招聘“两头难”的严峻境况。为了帮助各类高校毕业生顺利在宝鸡市就业,宝鸡市政府及时出台《宝鸡市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十大行动实施意见》《宝鸡市高校毕业生稳就业措施十五条》,市人社部门整合各方资源,打造“网上办、掌上办、线上办、电话办、预约办”等“不见面”就业服务模式,创造条件让大学生拥有更多就业选择,让大学生就业有路,困难有助。

“我们在宝钛实习很愉快,单位提供多种福利,师傅手把手教技术,我们学到了真本事,市上给我们大学生搭建了就业见习的好桥梁。”大学生夏琨说。夏琨毕业于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张康龙毕业于常州大学,都是今年7月进入宝钛集团实习的,目前,宝钛集团已接纳97名实习生。宝鸡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中、省、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政策规定,发布人才和劳动力需求信息,开展职业介绍、劳务协作,办理就业失业登记,开展高校毕业生报到和就业见习等工作。宝鸡市现有省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2个,市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4个。宝鸡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宝鸡文理学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等驻宝高校,借助高校网课、公众微信号等平台,引导高校毕业生转观念、知政策、提技能、早就业。

宝鸡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惠宽侠介绍,面对今年的多种困难,人才服务中心主动作为、优化服务,举办“直播视频”招聘会,推行“云上就业”,开通“网上招聘超市”,实现“网上就业”,推广“宝鸡就业”APP,助力“掌上就业”,开展“连线就业”服务,促进“线上就业”。近日,宝鸡市和陕西航天、宝鸡二建、陕汽集团等企业对接,为大学生联系见习、就业岗位,给每个大学生每月补助1200元生活费,购买意外保险,一方面让大学生见习有了生活保障,另一方面也给见习企业减轻了负担。

目前,宝鸡共提供2600余岗位,帮助1037名高校生走上见习岗位。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