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球为十四运助威加油  ——宝鸡借体育文化助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0-13   |  来源: 中国网县域经济   |  作者: 青梅   |  责任编辑: 县域经济投稿

10月3日,“一带一路”陕西•宝鸡2020“百合杯”乒乓球大奖赛暨第37届“百合杯”乒乓球联赛在宝鸡市落下了帷幕。‍

今年的“百合杯”吸引了陕西、山东等16个省市区40余个城市的170支队伍参加,除了刘吉康、孔令轩、汪佳男等五位前国手,还有30多位专业选手参赛。从9月29日到10月3日,前后四天时间,556场比赛,今日头条、中国体育、博乒网等5条直播通道开放,网上直播的点击量达到两千多万人次。最终,宝鸡华厦集团队、西安晨阳物业队、重庆奥维乒乓球俱乐部分别获得超级队男子冠军、甲级队男子冠军和女子队冠军,乙级队A、B、C组的冠军分别由咸阳市乒协来雨俱乐部、西安硕果乒乓球俱乐部和宝鸡新科三队获得。2006年,宝鸡华厦集团开始承办“百合杯”,从最初的市级比赛到现在“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赛事,历经15年37届,3次赛事升级,累计投入3000余万元。如今,“百合杯”乒乓球赛已经成为享誉世界的品牌赛事,成为宝鸡对外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2019年,“百合杯”入选全省体育精品赛事;华厦集团董事长张宝祥也被评为陕西省最美体育人。

这些年,“百合杯”共吸引了世界各地近4万名运动员参赛,不仅有郝帅、张超、侯英超、房胤池、杨晓夫这样的国家队退役球员,还有2018年获得非洲单打冠军的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奥地利国家队主力加多斯。

今年的“百合杯”,女队里面有3个耀眼的名字,她们是李倩、李洁、李佼。这3人都是奥运老将,这次来参加“百合杯”,一下子成为赛场的焦点,球迷们争相与她们合影。

“百合杯”不仅对普及乒乓球运动、推动全民健身产生积极影响,更对宣传宝鸡城市形象起到了推动作用。

冠军之夜“点燃”市民激情。9月29日晚上,作为第37届“百合杯”乒乓球大奖赛的一项重要内容,“华厦·中央公园繁华里‘百合杯’冠军之夜”在市体育馆举行。奥运冠军田亮、知名主持人李小萌、草原歌手乌兰托娅、台湾网红天团“南拳妈妈”等悉数亮相宝鸡,劲歌热舞、明星互动,一下点燃了宝鸡人的激情。

本次“百合杯”赛,既给广大参赛运动员提供了沟通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健身热情,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是喜迎全运、参与全运、奉献全运的一次大练兵。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