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县陵前镇:“三聚焦 三促进”全面决战收官

发布时间: 2020-10-22   |  来源: 中国网县域经济   |  作者: 青梅   |  责任编辑: 县域经济投稿

近日,三原县陵前镇全面聚焦“止滑促升、决战收官”,严格对标目标任务,全力冲刺,坚持“三聚焦三促进”,注重靶向发力,确保止滑促升,圆满决战收官。

聚焦产业发展,促进稳定增收。全面聚焦基础产业固本增效、传统产业转型增益、新兴产业提质增量,目前陵前镇12个村均已形成规模产业区,助力脱贫攻坚。不论是以苹果种植为主的肖家村、陵前村,因地制宜进行产业转型发展苗木种植的柴家窑村,还是大力发展樱桃种植的大寨村、曹师村,都给贫困户的发展带来巨大经济效益。

聚焦稳定就业,促进安居乐业。积极组织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参加县扶贫局组织的创业培训会,点对点地帮扶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龙泽林源就业扶贫基地以产业带动扶贫为己任,截至目前,已带动甘涝村26户贫困户参与土地流转,吸纳贫困群众60余人在此务工。项目建成后,公司将进一步以流转土地入股形式提高农民增收,以产业壮大带动周边农村经济发展,以多元化的现代农业发展引领区域农业的结构升级,以自然与人文的结合示范新形势下的新农村建设。

聚焦电商发展,促进消费扶贫。近年来,随着电子信息化发展,陵前电商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了巨大作用。目前镇域内有陕西玩味电子商务、池阳绿农电子商务、菩农电子商务等4家大型电子商务企业,9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和1个镇级服务站点,实施带动贫困户实现“四增”脱贫模式:即村集体增收、村民增岗位、村民增技术、村民增收入。尤其是玩味电子和池阳绿农电商企业与镇域内贫困户签订季节性用工合同,代销农副产品,定向收购建档立卡贫困户所种植的果品,并为贫困户提供产供销及电子商务类培训等。(三原县陵前镇人民政府吴调调供稿)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