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沈寨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戚斌到沈寨镇调研指导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30   |  来源: 中国网县域经济   |  作者: 青梅   |  责任编辑: 县域经济投稿

10月29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戚斌在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集学陪同下深入到沈寨镇综治中心和沈寨派出所调研指导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

戚斌书记对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进行了实地查看,认真听取了镇党委书记商文强同志、党委副书记秦绍洋同志及派出所指导员钟学军同志关于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雪亮工程建设、平安建设宣传和组织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度网络调查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乡镇和基层派出所如何开展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

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戚斌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主动适应人民群众新需求扎实推动平安建设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要创新工作方法,发动更多的群众参与网络调查,确保我县在省市公众安全感和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调查中,有一个较好的成绩。三要进一步加强巡逻防范。镇综治中心和派出所要组织好各村委持续开展警灯闪烁和夜间巡逻打更,做好秋冬季防火、防盗等社会治安隐患排查防控工作,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安全就在身边。四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持续开展走访,加强重点人员特别是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管控,充分发挥女子调解团的作用,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及时化解群众纠纷,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沈寨镇政府办公室杨帆供稿)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