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特克斯县荣登2021全国县域电商“百强榜”

时间:2021-02-21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罗雪

近日,旨在解读电子商务时代、展现县域经济发展成就的“2021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百强榜”新鲜出炉,全疆两城市入围,其中特克斯县榜上有名,位列第58位。

近年来乘着“互联网+”的春风,特克斯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将电子商务做实做细,借助网络直播平台销售本地农特产品,不但增加了销量,也打响了特克斯农产品品牌。春节期间特克斯农牧产品企业、合作社、农户都变的异常忙碌,大家正卯足干劲将一批批货物发往内地市场。特克斯县丝路易都电商公司中转仓库,面对内地旺盛市场需求,员工们正在积极组织货源,向南京市场发货。

特克斯县丝路易都电商公司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郭玉梅说:“我们特克斯县丝路易都电商公司近期也在积极地组织货源,往南京仓补发1000份的礼盒,截止到现在我们一共销售了六千多份的礼盒,销售额达到一百八十多万。”

县域电商的发展,不仅可以带来地方经济的转型升级、生产力的快速提升,更可以盘活农村生产要素、闲置劳动力,促进农民就业、创业,带动农民的致富,带来农民生产方式、思维方式、生活方式的变革,农村文化和面貌的大变革。电子商务将改变地区、城市之间的传统优势和竞争格局,为落后地区跨越式发展提供新的可能性。

特克斯县供销社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建钊表示:“2020年,特克斯县进一步规范完善了9个乡镇电商服务站、48个村(社区)电商服务点,28个贫困村实现电商全覆盖,建成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和街区2个,全县电商线上线下销售额达到6000余万元。同时立足于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电商平台帮助80余户贫困户销售代销土特产820万元。特克斯县作为国家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我们始终将激化青年电商创业作为支撑,2020年开展电商创业培训、电商沙龙、电商直播技能实训等各类培训班38期、培训1400余人,培育和锻炼了我县一支直播队伍,挖掘和培养了一批从事电商销售网络直播带货的青年。”

下一步,特克斯县将全面打造全国110个“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试点县市,进一步塑造特克斯城市名片与特克斯农产品品牌,全面推进特克斯县乡村振兴事业。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