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气温回升 新疆莎车县农民春耕忙

时间:2021-03-04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阿曼

春季,是巴旦木的苏醒期,也是树枝修剪、撑枝的最佳时期。在新疆莎车县各乡镇,农民们正抢抓时节,剪枝、嫁接、挖沟、施肥,一派春忙的景象。

在乌达力克镇英买里村,技术员们走进田间地头,向村民讲解修剪杂枝、科学疏密、平衡受光等相关种植技术。

莎车县乌达力克镇英买里村技术员艾尔肯·阿布力孜:

我们对农民进行技术培训,教他们科学管理,通过科学地修剪、嫁接、施肥、打药,让农民用科学的方法种植巴旦木。

这几年,托合提·玉苏普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学会了巴旦木修剪、施肥等技术。由于科学管理,巴旦木产量逐年增多,品质也越来越好。

莎车县乌达力克镇英买里村村民托合提·玉苏普:

现在管理科学了,巴旦木产量越来越好。

近年来,莎车县因地制宜,打造以巴旦木为主的特色林果业。目前,当地已建成近百万亩种植基地,巴旦木成为当地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新华社记者阿曼)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