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精河县:8.5亿元贷款助力春耕备耕

时间:2021-03-04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吾米提古丽·哈利

随着天气回暖,春耕播种准备工作已经成农牧民群众眼下的大事,精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针对春耕生产实际,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优化信贷流程,计划发放8.5亿元贷款,全力保障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

2月26日,记者在精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服务大厅看到,八家户农场种植户赵逸峰正在办理春耕贷款相关手续,并顺利收到了50万元春耕贷款。赵逸峰说:“今年是我在信用社申请春耕贷款的第8个年头,现在贷款政策好、效率高,而且利息也低,真正做到了便农惠农。我种植了500亩棉花,有了这50万的贷款,今年的春耕生产就有了保障。”

当天,茫丁乡种植户李俊忠在精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幸福路信用社申请到了200万元春耕贷款。李俊忠高兴地说:“我种了1800亩棉花,现在200万贷款已经到位,真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目前,春耕所需的生产资料已全部备齐,这下我心里踏实了。”

据了解,为助力春耕备耕工作,精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对农户信贷支持做到“三明确”,即:明确投放时间、明确投放人员、明确投放辖区,督促各网点及时将信贷资金及时发放到农户手中,并通过延长服务时间等措施,全方位保证农户享受到优质金融服务。

精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幸福路信用社主任丁超龙介绍说:“我们幸福路信用社所服务的片区主要是茫丁乡和城镇部分辖区群众,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我们在2020年第四季度就开始做准备工作。信贷工作人员通过走村入户,及时了解农户春耕生产资金及时间需求,帮助农户节约季节性购买成本,确保及时将信贷资金发放到农户手中。目前,我们累计投放贷款26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幅104.78%,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为了方便农牧民群众办理贷款,精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还推出了农贷通业务,对农户的农贷通业务实施“一次授信三年”,三年中农民可以通过手机APP办理贷款,随借随贷,且利率低于其他信用户贷款。丁超龙介绍说:“农贷通业务具有随贷随用的特点,方便又快捷,能够极大地满足客户贷款需求,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精河县联社信贷管理部副经理梁宗明介绍说:“我们将支持春耕备耕列为重点工作,今年预计投放春耕备耕贷款资金8.5亿元,目前已投放5.8亿元,有效解决了农民、企业春耕备耕的资金难题,为全县春耕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