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2021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将在西乡县启幕

时间:2021-03-04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郑昕

2021年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定于3月13日在有着“秦巴茶乡”之称的西乡县正式开幕。

在28日举行的推介发布会上,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耀表示,即将举行的第12届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以“汉风花海·旅居天汉”为主题,由汉中市政府主办、汉中市文旅局和各县区人民政府承办,将在今年3月至5月举行。

据了解,作为本次主题县、主会场,西乡县除了承办3月13日的启动仪式外,随后还将组织“相约樱桃花海”主题文化旅游、西乡茶叶全国经销商大会、汉服展示等活动,以延长活动周期。

同时,主办方在节会期间还将举办春季主题招商周、国际绿茶高质量发展大会等10大重点活动,汉中各县区也将举办100多项相关活动,以及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跆拳道和铁人三项两个在汉举行比赛项目的测试赛等赛事,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商贸等的融合发展。

“本届活动以打造‘旅居在汉中’区域品牌为抓手,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形式,全方位展示汉中优美的自然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王耀说,依托优质的花海资源,汉中市将在主题展览、招商引资和乡村振兴等方面谋划,推出一系列文旅、体旅、商旅融合活动,“以花为媒促招商、以节会友谋发展”。

西乡县县长王亚珍表示,作为本年度汉中旅游文化节主题县,西乡目前的相关筹备工作正稳步进行,届时将围绕“花海+茶海”主题打造16万亩油菜花海和多条赏花线路,让游客“沉醉”在沁人心脾的花香与茶香中。

过去5年,汉中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57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80亿元人民币,新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8个和省级旅游名镇村32个,“旅居在汉中”的区域品牌已逐步打响。(记者郑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