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瓜州县开展春季林业害虫防治工作

时间:2021-03-04来源 : 新华网甘肃信息作者 : 王晓罄 刘洁

瓜州县林果技术服务中心技术员给干部群众讲解草履蚧阻隔防治技术  刘洁摄

天气渐暖,在瓜州县南岔镇南岔村通乡公路林带两侧,县林果技术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正在给干部群众讲解和演示绑扎塑料膜和缠绕粘虫胶带等草履蚧阻隔防治技术。大家掌握方法后,分组开展林带草履蚧害虫防治。

“专家讲的就是好,我今天又学了些对病虫害防治的新知识。”瓜州县南岔镇十工村村民杨伟说。

草履蚧是早春发生危害的主要林木害虫。瓜州县林业部门积极组织技术人员调查草履蚧幼虫孵化及上树危害情况,研究制定防治方案,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做好草履蚧等林业害虫防治工作,保护全县造林绿化成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安排林果中心在瓜州、西湖、南岔设立草履蚧综合防治示范点三个,我们采取化学防治、物理防治的方法,对示范点上的草履蚧进行全面的综合防治,为全县的草履蚧防治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瓜州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唐颖荃说。(王晓罄 刘洁)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