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吉木萨尔县:送技术送服务 全力助推春耕备耕

时间:2021-03-04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张国梁

一年之计在于春,秋收好景在春耕。浓浓的节日气息还未散去,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的育苗大棚、农机大院早已一派春耕备耕的繁忙景象,农户们纷纷忙着平整土地、选苗育苗、维修农机、采购农资,盼着今年有个好收成。

当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耕春种,庆阳湖乡农业畜牧业发展合作中心发动技术人员送技术送服务,配合各村“访惠聚”工作队及村“两委”深入田间地头、育苗大棚,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同农民群众一起培土浇水,帮助农户加强田间管理,积极引导种植户抢抓时节、安全用药,全力助推春耕备耕工作。

张官伟、张官柱两兄弟是庆阳湖乡二工梁村番茄种植大户,十几个育苗大棚每年番茄育苗量能达到8万盘,今年更是引进了新设备,还在研究调试着机器,工作队和技术人员就来到了大棚进行指导,使他们的育苗工作进展的更加顺利。“今年我们引进了一台半自动点种机,但是新设备我们还不熟悉操作,乡上的技术人员来帮我们解决了问题,机器育苗速度比人工点种快好几倍,相信今年的收益会更好。”张官伟高兴地向笔者说道。

为做到春耕备耕早动员、安全隐患早排除、技术服务早到位,确保春耕备耕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庆阳湖乡还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向农户宣传惠农政策和开展春耕备耕工作要点,在微信群和乡村大喇叭定时播放高酸海棠果林管理、病虫害防治、杂草防治等管理技术信息,引导农户科学种植。

据了解,截至目前庆阳湖乡组织工作人员先后开展农机技术指导,勘察大棚搭建情况、育苗情况10余次,宣传施肥、病虫害防治、养殖管理200余人次,着力提升农业生产综合能力和农民科学种植水平,受到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