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开阳县底窝坝:花田喜事,千亩菜花迎春开放

时间:2021-03-04来源 : 新华网贵州频道作者 : 张尹

一年一季春来到,底窝坝内菜花开。又是一年春好时,开阳县禾丰乡底窝坝内的油菜花相继盛开,美不胜收,吸引了一群群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赏花、游玩、打卡、拍照,好一幅悠然自在的游春图。

春季蜜蜂采蜜忙

禾丰乡底窝坝坝区主要种植“水稻+油菜”“水稻+蔬菜(叶菜类)”,平均亩产值在8300元以上。近年来,禾丰乡以坝区为载体,以不同颜色的水稻为笔,描绘出一幅幅引人注目的农业景观图,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底窝坝一度成为禾丰乡“网红打卡点”。

含苞待放的菜花

为使坝区产业多元化,拓宽群众增收途径,禾丰乡“绞尽脑汁”求创新,在景观农业的基础上围绕油菜增收做文章。

前来赏花的游客花田打卡

在品种选择上,选择优质油菜品种种植,这种油菜不仅产量高,其菜苔还可以食用,每年有2个月左右食用期,亩产值在2000元以上,食用期后,和普通油菜无异,也能长成漂亮的油菜花并结籽,既有经济价值也有观赏价值。这种油菜的诞生,是禾丰乡底窝坝区突破亩产值瓶颈的重要一步,2020年,坝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500元。

油菜花开的禾丰乡美不胜收

据了解,以底窝坝景观农业、油菜花为核心的乡村旅游,这些年的每年接待旅客人数均超1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8000万元。(张尹)

油菜花开的禾丰乡美不胜收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