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关岭县人大代表罗斌:大力发展“关岭牛+皇竹草”产业助推群众致富

时间:2021-03-04来源 : 新华网贵州频道作者 : 佚名

大力发展“关岭牛+皇竹草”产业助推群众致富

在关岭各条战线上,活跃着一大批优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他们聚焦医疗、农业、教育等多个行业和领域,件件情系百姓,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深入基层倾听民意、为民执言。

新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斌是市、县两级人大代表,一大早,罗斌就来到养殖大户胡胜江的饲草种植基地查看皇竹草生长情况,详细了解胡胜江发展产业遇到的困难问题。

新铺镇养殖大户胡胜江:我现在种200多亩皇竹草,养得有139头牛,2020年这个季度卖了五十多头牛,大概是八十多九十万元钱。现在非常有信心,因为已经赚到钱了。新铺镇多山,土壤瘠薄,石漠化严重,制约经济发展。当地群众有散养“关岭牛”的传统,但不成规模,还存在每年开春放火烧山、待长出新草供牛啃食的陋习。当地党委政府结合实际,把关岭牛+皇竹草产业作为“一镇一业”来抓,走出一条发展新路,带动老百姓致富。

县人大代表罗斌

市、县人大代表、新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斌:从2016年新铺党委政府积极探索出适合新铺镇发展的一条路子,结合新铺镇的实际情况,当年就是发展种植了皇竹草和关岭牛的养殖,当时关岭牛统计下来有3000多头牛的存栏量,发展到今天将近有11000头,皇竹草的种植面积将近50000亩。罗斌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作用,积极对接相关部门,通过养殖小区发展的新模式带动群众致富。如今在新铺镇,群众不仅能够通过种植皇竹草养牛,还能把多余的皇竹草售卖,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条,有效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

新铺镇养殖小区区长罗天明:现在由我和镇平台公司贷款来买牛给7户农户代养,防疫方面由我来负责,农户喂养由我来监管,7户农户现在共喂124头牛。一直以来,罗斌积极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职能,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需,不断创新思路和举措,有效解决了关岭牛饲养饲草种植、技术服务、市场销售等问题,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市、县人大代表、新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斌:县里即将召开两会,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乡镇的负责人,关岭牛和花椒是新铺镇的两大主导产业,大力的发展牧草种植,积极的做好关岭牛的养殖,做大做强关岭牛的产业;积极与金融部门协作,组织广大老百姓进行相关技术的培训,让老百姓对关岭牛和种草及相关产业形成行家里手,让他们带着技术做好产业发展。(孙豪杰)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