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察布查尔县:草莓成为农民增收致富“幸福果”

时间:2021-03-04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2月26日,位于察布查尔县孙扎齐牛录镇雀尔盘村草莓种植基地的大棚里满是香甜气息,红嫩鲜亮的草莓挂在绿叶丛中,令人垂涎欲滴,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络绎不绝。

“今天,我和姐妹一起带着孩子过来采摘草莓,拍照游玩。”来自乌鲁木齐市游客杨女士说。

伊宁市游客张女士说:“今天我和女儿来草莓基地,亲手摘下新鲜草莓品尝,别有一番美好甜蜜滋味,拍下很多照片留念,我和女儿都很高兴、很充实。”

“我家草莓不出大棚就被游客采摘购买,卖出了好价钱,每天的收入2000多元。”草莓种植户宋中勤满脸笑容地说。“今年,游客多,价格好,我家种植的9座大棚草莓,预计棚均收入超过4万元。”谈起今年的收成,宋中勤信心满满。

如今,察布查尔县雀尔盘村大棚草莓成为农民增收致富“幸福果”。眼下,虽是寒冬时节,该村草莓大棚里却是暖意融融,盛果期的草莓娇艳欲滴,长势良好,丰收在望。今年,该村瞄准市场行情,调整种植结构,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共种植123座大棚草莓,专门从东北等地引进奶油草莓、巧克力草莓和白草莓等品种,受到游客的青睐,游客数量比上年同期增加了两三倍,采摘期可持续到7月,预计草莓总收入超过492万元。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