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金塔县:做强特色产业助力农民增收

时间:2021-03-04来源 : 酒泉日报作者 : 王璐

农户精心育苗、浇水。 

近期,金塔县航天镇东岔村的百亩日光温室连片示范区里,种植户许国成正在收菜。近几年,种植温室大棚让许国成尝到了甜头,随着种植经验不断丰富,产量一年比一年好,收入也越来越高。

“棚里已种了两茬蔬菜,我现在打算种一棚西红柿,预计4月底就可以采摘售卖了。”许国成说。

航天镇营盘村的温室大棚里,农户正忙着移栽西瓜苗。去年,村上瞄准了效益好的反季节瓜菜,投资268万元搭建了20座日光温室,并成立合作社。去年创造了60多万元利润,有效带动了农户增收致富。

“秋后我们种了一茬小金瓜,每棚收入3万元左右。今年,合作社签了订单,种的是北京小吊瓜,现在移苗,预计在4月中旬就可以上市。”航天镇营盘村农户蔺海儒说。

“十三五”以来,金塔县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新增日光温室、大拱棚等设施农业4050亩,肉羊饲养量达179万只。“十四五”开局之年,金塔县将持续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和产业布局,主攻现代制种、优质蔬菜、肉羊三大优势主导产业,做强中药材、特色林果、西甜瓜、戈壁农业、牧草产业等五大特色产业,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实施品牌创建提升行动,持续开拓农产品销售市场,促进农业绿色化、高端化发展。

“通过政策引导、示范带动、技术支撑等途径,保障农作物的品质和产量,推动我县果蔬产业的发展,丰富老百姓的‘菜篮子’,鼓起老百姓的‘钱袋子’。”金塔县农机中心技术员朱军鸿说。(王璐)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