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响导乡万亩桃花喜迎四海宾朋

2021第四届中国•肥东桃花节惊艳开幕

时间:2021-03-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阳春三月,明媚的桃花如期盛开。3月14日,肥东县响导乡境内车水马龙,游人如织。在这里,“响”见桃花海,“道”听三国事,2021第四届中国·肥东桃花节正式开幕。据悉,此次桃花节通过“文艺演出”“美食文化节”“农产品电商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助力农民增收。

此次活动由肥东县县委宣传部、肥东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响导乡人民政府、合肥东部新城文旅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肥东县公安局、肥东县市场监管局、肥东县农业农村局、肥东县商务局协办。



桃花绽放迎嘉宾

桃花年年开,岁岁花不同。今年的桃花节已经是响导乡举办的第四届。从2017年的首届桃花节成功举办以后,该地就成了合肥等周边地区居民初春出游的绝佳之选。

今年的响导乡漫山遍野桃花盛霞,风景如画,吸引了众多游客。“咱们肥东有这么美的桃花林,一定要来看看。”慕名而来的游客李女士带着三岁的宝宝在桃花林中拍起了照片,和这万亩花海留下美好的合影。游客们也纷纷在花海中拍照留念,赏田园阡陌桃林之美。

响导乡地处江淮分水岭,气候适宜,在这场盛大的春季花事中,十多个不同品种的桃花将次第开放,油桃、黄桃、大白桃应有尽有。“不同品种的桃树,花期和花形各不相同,这也使得响导乡桃花的观赏季更长,观赏品种也更加丰富。”响导乡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称,为了最大限度延长桃花的观赏期,此前他们特别邀请专家对村民种植桃树进行指导,力求通过种植不同种类、不同花期的桃树,呈现出最美的桃花海。




特色歌舞庆盛会

当天上午,在这样一片如痴如醉的花海中,桃花节开幕式正式启动,各具特色的节目表演无不彰显着春日的气息和人们对一年的美好期盼。人们载歌载舞,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

响导乡位于肥东最北部,与滁州市定远县相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响导原名为“响道”,乃三国故道。三国时期肥东境内的马王到响导、八斗,就形成一条宽两米左右的马车、独轮车道,直通梁园、店埠、排头,可到达合肥、撮镇。这条车道的响导至八斗段还发挥过军事作用,汉魏官兵曾驻扎八斗休整,用该道操练骑兵。马蹄声声作响,被称为“响道”,后逐渐演变为“响导”。

“近年来,响导乡深挖三国文化,拥有三国古道、遗址等历史人文景观。”响导乡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作为三国故地,在响导乡本地一直流传着曹植和甄宓的故事。响导乡又是曹植洛神赋的构思地,加之在万亩桃林中矗立着一块汉白玉雕刻的洛神雕像,这片万亩桃林,也被当地人称为“洛神花海”。


“响”桃品牌成名片

依托独特的自然生态旅游资源,响导乡以此次桃花节为抓手,致力于带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助力当地贫困户致富增收。

“这次桃花节,我们要把响‘桃’的品牌打出来,让响‘桃’成为响导乡的响亮品牌。”开幕仪式上,响导乡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此次桃花节将开展肥东“响”桃品牌征集活动,依托幸福肥东平台,发布肥东“响”桃品牌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征集品牌logo。参与者可基于响导乡景观特色、人文历史、桃园经济等方面创意设计品牌标志。

怎么将响‘桃’的品牌更好更快地推出来?当天上午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肥东“响”桃盲盒、肥东“响”桃秒杀活动、“认养一棵树”活动系列营销活动,引起强烈反响,极大地调动了游客们的对响‘桃’品牌的认知。

此外,开幕式上开启的“认养一颗树”公益助农活动也引起了广泛关注。据悉,该活动是选取响导乡种桃农户,对外招募认养人,设置统一金额,并测算一颗桃树年产量。响导乡人民政府负责人称,公益助农活动能够在保证认养双方的利益下,为当地果农拓宽C端销售渠道。

为进一步扩大肥东“响”桃品牌知名度,助力乡村振兴,此次桃花节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肥东“响”桃入选“肥东有礼”、城市礼物“助农富民”渠道合作签约仪式。

“包公家宴”兴文化

响导乡万亩桃花开放,三国文化底蕴深厚,为诗歌创作采风提供了优质的素材。开幕式上,肥东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桃花节还特别举办“诗画响导”采风活动,邀请安徽知名诗人、书画家来响导欣赏乡村风貌,了解历史底蕴,触发诗意联想,把响导乡最美好的自然景色和诗歌、画作文化结合起来,增添艺术气息,扩大响导乡的知名度。

“这次我们举行的‘花 Young’随手拍文化延伸活动,游客可随手拍摄短视频发布于抖音平台,并附带相关话题,根据点赞量将有机会获得响导桃子品鉴券。”响导乡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肥东县是包拯的故乡,包拯的孝肃精神在当今社会也广受赞誉与推崇。肥东当地一直流传着以包公的清正廉明为寓意打造的“包公家宴”,后经推荐评选,正式推出了整套“包公家宴”。记者了解到,响导乡的多家饭店都推出“包公家宴”菜谱,这也成为当地颇具地方特色的一张美食名片。

在2021第四届中国·肥东桃花节期间,市民和游客还可以预订“包公家宴”,赏桃花、品美食,感悟文化。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