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龙州“大抓工业”提振县域经济

时间:2021-03-16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陈明桂 罗国庆 许铭

“项目土建主体已经完成,安装已完成70%,春节过后,每天现场总用工人数2000人以上,我们力争今年5月底投产。”东北大学设计研究院龙州新翔铝业EPC项目部的安装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龙州县坚持“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思路,围绕年产100万吨生态氧化铝项目建设,全力加快施工建设,奋力写好“十四五”开局工业立县、工业强县篇章,提振县域经济。

龙州年产100万吨生态氧化铝项目是广西“双百双新”项目。当前,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的关键阶段,龙州县各相关部门正与项目业主密切联动,围绕项目环评、项目用电、用水保障、用工招募等方面,了解企业诉求,拿出解决方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今年全区提出了工业振兴布局新篇,龙州县在100万吨生态氧化铝项目的基础上,提出了建设“双百亿生态铝循环产业园”,将建成年产200万吨氧化铝、10万吨铝棒加工、10万吨多品种氧化铝制品等项目,实现主线产业和上下游配套产业产值分别达100亿元以上。项目全面投产后年产值约60亿元,可为龙州县创造直接就业岗位近千个,间接带动就业人口万人以上,每年可实现利税约5亿元。 (陈明桂 罗国庆 许铭)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