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云南安宁:三月春风来 万亩梨花开

时间:2021-03-1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建平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近日,云南安宁梨花园万亩梨花盛放,迎来了众多赏花游客。游客们三五成群穿梭其中,在洁白如雪的梨花丛中合影留念,嬉笑流连,其乐融融。

安宁县街和八街种植梨树历史悠久,树大型美,两地梨花连片开放近万亩,似白色的汪洋,还未走近,便暗香扑鼻。(王建平)

八街赏花点推介:

摩所营老少管所园区:梨树历经四十年风霜如一群渊博的老者,仍然挺立着,树枝下垂,梨花挂在枝头,就像是挂着数不清的棉花点点,是摄影爱好者和书画爱好者的好去处。

八街红梨基地:600亩梨树整齐排列如哨兵一般,花朵密密匝匝,犹如雪压枝头。另一边是成片绯红的桃花正在绚烂开放,真是桃红梨白竞芬芳。

八街集镇南湖:千亩梨树如一片看不到尽头的白色海洋,路边是两排灿烂的樱花,真是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相开放。

踏春赏花之外,还可以品尝八街传统工艺制作的凉卷粉,其味道酸甜爽口,是难得的解馋小吃。当然,各种红梨产品和玫瑰土特产也不容错过。

县街赏花点推介:

王家庄马厂村:王家庄有一片梨园,位于马厂村小组,面积约200亩,为红梨品种。梨花盛开的时节,从县八公路驾车经过的游客都会被这里的景色所吸引,驻足观赏。梨花静静开放,花若离枝,置身于梨花树之间,在草木复苏的大地中漫步,满径飘香。

县街村下元良村:县街村梨花具体位置在县街村至下元良村公路上方。好义、大红祥、县街村三个村小组的红梨,是县街街道红梨种植基地,面积大概800多亩,待梨子成熟时还可供游客采摘,大部分红梨直接被商家收购销往各地。

雁塔村:雁塔村委会辖区内的梨花主要在上西元、礼义、雁塔、山口四个村小组开放,这几个地方共种植红梨1538亩,在县街红梨种植面积中位列第一,同时也是县街街道的红梨主产区。雁塔村在2019年被列为昆明市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村,整个村落以花巷雁塔、农旅雁塔为主题,景色怡人。因此,到县街赏梨花,必定不能错失雁塔这个好地方。

【小贴士·赏花路线】

自驾:1.昆明——安宁西收费站——安宁——安八线——南环线县八公路红绿灯交叉口——县八一级路——县街——八街;2.昆明——草铺收费站——县草公路——南环线县八公路红绿灯交叉口——县八一级路——县街——八街;3.昆明——安宁西收费站——南环线——南环线与县八一级公路红绿灯交叉口——县八一级路——县街——八街。

公交:在昆明长水机场、高铁南站、昆明西站、壹号广场、南部客运站、北部客运站、西北部客运站、昆明火车站,均可乘坐前往安宁的客车到达安宁,在安宁客运站转乘9路、13路公交车,即可到达县街。在安宁客运站转乘9路、附9路公交车,即可到达八街。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