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山西曲沃县建设“六大示范区” 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时间:2021-03-18来源 : 新华网山西频道作者 : 佚名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7日,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六大示范区”建设动员部署会议暨2021年第一批转型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举行。

据悉,“六大示范区”是智创应用示范区、智慧果蔬示范区、绿色钢铁示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园林县城示范区。

“‘六大示范区’将是我们发现、培养、使用干部的主战场,将是广大人民群众创新创业、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将是我们检验各级组织和干部的试金石。”曲沃县委书记杨保春用三句话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六大示范区”:六大示范区”是转型的载体,是实现领跑未来的“压舱石”;是创业的平台,是承接项目的“吸铁石”;是干事的舞台,是检验发展成果的“试金石”。

据了解,2021年,曲沃县按照“符合国家产业规划和政策、具有补短板增动能、战略性全局性强、前期手续成熟、当年能形成有效投资”的原则,初步确定了涉及传统产业升级、现代农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的重点项目67个。

其中,重点建设项目60个,总投资135亿元,预计当年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1.2亿元;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7个。截至目前,续建项目25个,总投资56.1亿元,复工率为92%;新建项目35个,总投资79亿元,开工率为28.57%。

3月17日,曲沃县集中开复工13个项目,涉及晋南钢铁3号1860立方高炉、晋南钢铁100万吨型钢压延加工、恒瑞昆年产60万吨金属智能制造等,总投资53.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1亿元。其中,产业转型类项目9个,总投资51.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9.7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4个,总投资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3亿元。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