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察布查尔县:大棚油桃春意浓 棚膜经济助增收

时间:2021-03-18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近年来,察布查尔县坚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助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其中“棚膜种植”在拓宽种植户增收渠道的同时,极大减轻了劳作负担,让种植户找到了致富新门路。

近日,记者在察布查尔县米粮泉乡米粮泉村大棚油桃种植基地看到,种植户何小刚正在和邻居韩玉梅一起查看大棚油桃的开花情况,目前正值油桃花期结束即将坐果的关键时期,此时桃树对大棚内的温度要求非常高,需要控制在15度左右,凭借多年的种植经验,何小刚指导韩玉梅对大棚进行通风透气,提高油桃坐果率。

何小刚种植大棚油桃已有十多年时间,目前全乡种有17个棚的油桃,他种有3个大棚,以前他都靠传统方式种植,种植模式落后,产量和品质也不高。为了做大做强油桃产业,米粮泉乡政府加强品种和技术引进,他主动报名学习了“棚膜种植”技术和大棚油桃科学管理技术,使油桃的产量和品质有了大幅提升,

油桃产业见效快、经济效益好,米粮泉乡种植的大棚油桃每个棚的纯利润在15000元左右。今年,何小刚计划引进新品种桃树,调整桃品种结构,通过大棚桃和大田桃双模式种植,推动桃产业向绿色有机、高质高效发展。

何小刚说:“我这几个棚油桃在今年5月20号以后就开始上市,觉得油桃的效益还是非常好的,对发展特色种植还是比较看好,比较有信心的,重要的是要细心管理,这样产量效益都好。”

近年来,该县米粮泉乡依托优势自然资源条件,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将发展特色种植作为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全乡常年种植油桃、黄桃、葡萄、圣女果等特色水果400亩左右,特色种植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之一。

察布查尔县米粮泉乡副乡长张广华说:“米粮泉乡地域优势明显,我们背靠伊宁市,面临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特色种植产业发展潜力比较大,2021年我们在特色产业的基础上要下大力气,结合特色旅游发展,发展观光旅游、休闲采摘和民俗、民宿配套结合发展,利用这样可以大幅提升村民种植的积极性,提升农民的收入。”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