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遵义市一季度县域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

时间:2021-03-19来源 : 新华网贵州频道作者 : 郑礼志 胡丹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出席全市一季度县域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国、全省、全市两会的安排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共同发力,扎实抓好县域经济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高质量“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李莲娜、刘承东、明岩出席会议。

黄伟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启航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特殊。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具有特殊性,各地各部门必须保持清醒、高度警惕、精准调度,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以更强烈的危机意识抓好经济工作,直面问题、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超额完成。要以更精准的工作措施推进稳产达产,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坚持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经济运行平稳有序。要以更有效的服务保障加快项目建设,重点谋划、储备一批管长远、效益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加强各类服务保障,加快在建工程进度,加速推进项目开工,全力稳住经济增长的基本盘,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实现应统尽统,加快推进“个转企”“企上规”,提升统计质量,加强协同配合,全力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做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管控和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县(市、区负责人作了发言。(郑礼志 胡丹)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