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彭水县罗兴村:加大农村客运投放力度

时间:2021-03-22来源 : 华龙网作者 : 佚名

“客运班车现在开到村里,就在家门口上车,真是太方便了。”说这话的,是善感乡罗兴村2组村民董泽强。

以前,董泽强跟其他村民一样,如果要去县城一趟,只能从罗兴村步行至善感乡集镇再乘坐客运班车。但现在,来到家门口前的村级公路上就可以乘坐农村客运班车,进城更方便了。

客运班车开到了村里。通讯员甘勋乐摄

近年来,彭水着力完善农村客运班线运行条件联合审核机制,采取冷热线路合理搭配、调整延伸现有客运线路等方式,科学合理投放农村客运,多措并举提高农村客运通车率,全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在农村客运车辆经营过程中,坚持经营主体公司化、经营主体标准化、经营方式灵活化、经营范围区域化、经营期限时效化,基本实现了统一招聘驾驶员、统一车型、统一标识、统一调度、统一票价、统一检测的“六统一”目标,及时兑现了农村客运政策性财政补贴。同时加大对农村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净化农村客运市场,有力维护农村客运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依托场站、乡村旅游景区,彭水还初步构建起布局合理、节点联网的农村公路站场体系。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