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第六届浦口·永宁河岸花海农旅嘉年华开幕

时间:2021-03-22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林静 张婷婷

3月21日,第六届浦口·永宁河岸花海农旅嘉年华,在浦口区永宁街道张圩油菜花海大草坪盛大启幕。本届农旅嘉年华以“百年风华大美浦口”为主题,展现浦口加速发展长三角“都市微度假”休闲旅游目的地的良好态势,释放乡村振兴新活力,共享不一样的农旅融合新体验。

本届农旅嘉年华由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委员会、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浦口区委永宁街道工作委员会、浦口区人民政府永宁街道办事处、浦口区农业农村局、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浦口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活动伊始,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先后致辞。背靠老山,腰系滁河,定位“大都市近郊农业”发展的永宁现代农业园区在2020年被评为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水平A类园区。其中主导产业“永宁青虾”,更是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浦口微度假,现在就出发。近年来,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背景下,浦口围绕“都市圈最美花园”建设,全力打造以生态自然为核心、以文化为内涵、以乡村为载体、以康养为特色的长三角“都市微度假”休闲旅游目的地,永宁也正围绕美丽乡村新格局,依托地方农业产业特色,逐步形成融现代农业、生态景观、休闲度假、农事体验于一体的旅游休闲农业产业体系,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不断努力。

而永宁街道油菜花特色小镇,作为离主城最近、连片规模最大、生态环境最美的张圩万亩油菜花海,目前也已含笑盛放,等待游客的到来。开幕式上,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潘长胜为永宁获得江苏省特粮特经特色产业小镇荣誉授牌。

活动现场,主办方同时发布了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浦食浦味’不一样的浦口味道”第一期农产品,游客们在此品尝到了来自各个街道的特色美食。相信过不了多久,大家坐在家中,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品尝到这些美食。因为浦口区农村电商产业园将于永宁街道建成并投入运营使用。届时,浦口农业发展将以特色化、精品化、品牌化、数字化之势,乘上电商快车高质量发展。农业是乡村的本业,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就必须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盛世花开,春满田园。开幕式尾声,省市区领导共同按下“花开”启动柱,来自各方的“金花小喜狮”们欢聚舞台,唱响对春天的美好愿景。

本届农旅嘉年华还特别设置了“浦食浦味”农产品和永宁产业以及文创产品展位,集中展示“浦食浦味”企业联盟农产品、永宁本土优质农产品、浦口区旅游文创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彰显浦口农特产品品牌的生机与活力。

下午时分在油菜花海边,举办了以“金花唱响,百年风华”为主题的花田音乐汇,不同的好声音在金花大地上唱响,用歌声展现祖国百年风华。

浦口“农”的特征鲜明、“旅”的资源丰厚,推动农旅融合、助力乡村发展。连续六年在河岸花海举办农旅嘉年华,富裕了更多的百姓,“春看金花秋赏葵”的农旅融合模式,每年可实现村集体增收360万元,并带动周边社会效益近7000万元;打造了更靓的名片,河岸花海已经成为滁河风光带的区域亮点、“都市微度假”的重要节点。

未来,浦口区将在“都市圈最美花园”里,打造最美山水廊道、最美公园城市、最美乡野田园、最美文旅景观“四个最美”空间;在“都市微度假”主题下,做精大山大水的资源本底,做特浦食浦味的公共品牌,做优宜居宜游的人文环境,做大生态生活的康养产业。(林静 张婷婷)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