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肥东县:打造智慧公安 推动创新发展

时间:2021-03-23来源 : 新华网安徽作者 : 王凤莲

近年来,肥东县坚持科技兴警,深化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应用,努力实现科学技术与公安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公安事业创新发展。

去年启动“雪亮”工程建设,按照“一总两分”的模式构建平台,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及公安分平台、综治分平台,均已完成并实现数据对接。积极对接联系各县直单位在建项目,将完成建设的项目同步接入雪亮工程。县城管局(数字城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明厨亮灶)、县交通局(县域公交车载监控)、县环保局(高点监控)已接入雪亮工程,县文旅局(十个旅游景点项目)正在履行接入手续。

全力全速推进平安智慧小区建设,将商业综合体、回迁安置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同步纳入建设范畴,并接入“合肥市智慧平安社区警务应用平台”,实现智慧防控。已完成36个智慧小区建设,17个小区正在开展平台数据测试及数据传输对接。同时,因地制宜,在新农村安置点、美丽乡村建设点,启动智慧乡村建设,利用简易版的智慧小区建设模式,提升农村聚集区居民的安全系数。警民共建,密织治安防控网。采取“政府主导、警企合作、民力参与”的模式,启动天翼看家项目建设,实现“雪亮一个平台互融、两张大网覆盖”的效果,实现政府投入减少、监控覆盖面增加的双赢局面,现已增加监控点位2300余个。将完成5000处点位的安装,2021年,将完成1.2万处点位的安装及平台接入。

建成全省一流的“三中心”,新的1000平方米智能化执法办案中心和案件管理中心启用后,实现从嫌疑人被带入办案区的安全检查、信息采集、讯(询)问、看护、体检、送所、情报研判、案件会商以及案件统一上传保管等“电子化闭环式”管理,最大化减少执法风险,节约办案资源。肥东县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即将投入使用。警用装备保障不断满足实战化应用需求,现有各类警用装备10931件套,涵盖单警装备、救援装备、刑事勘查取证装备、指挥通信装备、执法执勤装备、特种技术装备等六大类。先后采购27台无人机、4G实时图传模块、爆炸物毒品探测仪、突击折叠梯等一批特种装备及民警防护装备,集中采购50台警用两轮摩托车、15辆警用边三轮摩托车,组建铁骑中队,加强机动巡逻力量。开展装备室智能化建设,在应急仓库和特种装备室安装“警用装备自助服务一体机”,实现警用装备的智能化管理。(王凤莲)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