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普洱澜沧:美味野菜上市 迎来舌尖上的“春天”

时间:2021-03-2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飞雷 李凡

初春时节,正是各类野花野菜成熟上市的季节。在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中玉综合集贸市场,各种野生无污染的野花野菜占据了市场,市民们纷纷选购,准备回家品尝这舌尖上的“春天”。

市场上,各种各样的野花野菜琳琅满目、色彩斑斓,白色的白花、绿色的苦藤花、棕色的树花、绿油油的野蕨菜、火灵菜、淡紫色的枇杷叶等等。据商贩介绍,这些野花野菜都是他们头一天采摘回来的,看起来特别新鲜,卖相十足。

在众多野菜中,白花、苦藤花以及枇杷叶已经成为当下市民们购买的人气野菜,其中白花5元一碗,苦藤花5元一公斤,野蕨菜15元一公斤,价格不一。

吃野花野菜,对澜沧市民来说,是一种深入骨髓的习惯与“吃情”。无论价格高低,每逢春日,都会将野花野菜端上餐桌,市民们在市场讨价还价的样子,便是舌尖迎来“春天”的最美见证。

作为营养佳品的野菜,确实别有风味。但一定要认识野菜,熟知它的外形特点,对于拿不准、是否能食用、是否有毒的野菜,坚决不采不吃,以免引起食物中毒。(李飞雷李凡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