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尉犁县:全面展开春小麦播后滴水出苗工作

时间:2021-03-25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随着气温回升,尉犁县在抓紧春小麦播种的同时,认真做好春小麦播后的滴水出苗工作。

这两天,在尉犁县兴平镇一块春小麦地里,承包户韩斌的春小麦已开始滴水发芽。工人在忙前忙后,调节给水,检查支管、毛管滴水状态。尉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员正根据土壤墒情指导他们合理确定滴水量,保证滴水渗透均匀,不旱不涝。

新疆腰站子实业有限公司南疆负责人韩斌说:“春小麦是从3月3号开始播的,每天的进度都在400到500亩地,有9台大马力拖拉机开播,现在已经把所有水都滴上了。早期滴的,现在芽子已经非常大了。后期滴的,也已经发芽。”

从2月底开始,尉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员就奔赴各乡镇、村为春小麦种植户指导小麦播种。

韩斌说:“农机推广中心技术员每天在田间地头,给我们指导播种,下种量、种子的深度等都给我们讲得很仔细。”

据了解,2021年尉犁县种植春小麦6460亩,播种采用带滴灌带的条播机播种,一次性完成铺设滴灌带、播种、施种肥三项作业。播种完成两天内及时为春小麦滴水,确保春小麦出苗率。

韩斌说:“现在已经播了5000多亩了,目前看来出苗没问题,后期的管理也要做好,我们一定在尉犁县把春小麦种植工作做好做强。”

尉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吉秀梅说:“在春小麦播种期间,我们农技中心的技术人员分5个组分赴到各个乡镇进行技术指导,指导春小麦的播种,检查播种质量。后期技术人员还将不定期的进行跟踪服务、技术指导,确保今年春小麦有个好的收成。”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