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北京师范大学启动黄廷方西部地区县域卓越教师培养计划

时间:2021-03-25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赵琬微

北京师范大学黄廷方西部地区县域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陕西师范大学黄廷方西部地区中小学校长培养项目捐赠仪式日前在京举行。

据悉,该计划旨在加大乡村骨干教师培养力度,精准培养本土优秀教师。着重培养一批具有崇高教育理想与追求、较强研究与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校长队伍,构建西部地区中小学校长骨干体系,谱写乡村振兴教育发展新篇章。

其中,北京师范大学的培养计划重点关注乡村青年教师培养,计划遴选西部优秀中小学教师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培养,并在4年项目周期内通过发达地区学校跟岗研修、所在地学校跟岗研修等方式提升教师能力;陕西师范大学的培养计划聚焦西部地区中小学校长培养,计划通过到校研修、跟岗培训、在岗研修等方式完成2年的教育能力提升计划。

据了解,黄廷方慈善基金是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信和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志祥为纪念其父黄廷方先生于2010出资成立。近年来,黄廷方慈善基金重点支持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民生发展,致力推动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健康和谐社会。

2017年,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联络下,黄廷方慈善基金与北京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合作为甘肃靖远、陕西南郑等地提供培训课程。此次签约开启了黄廷方慈善基金与内地师范高校合作的新起点。(记者赵琬微)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