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天台县:炒茶大战拉开序幕 六供电所分兵护航

时间:2021-03-25来源 : 消费日报网作者 : 江东 如强

“每年炒茶时,供电所都会派人过来检查供电线路,确保安全用电,有他们帮助,我们就放心了。”3月15日,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平桥供电所线路班来到位于雷锋乡的天台云露茶叶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的茶叶加工点检查线路、设备,并了解用电情况,确保炒茶用电安全。

随着气温升高,天台县春茶迎来采摘高峰。为卖个好价钱,全县各地茶农们白天外出采摘,夜里赶紧炒制,开始了一年最忙碌的季节,同时也迎来了炒茶用电高峰。“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召开动员会,全面部署各供电所开展茶乡用电服务活动。

在雷锋乡云露茶集中炒制现场,线路班长陈方斌与茶农交流,了解到今年炒茶车间里仅扁茶机就增加到23台,此外还有理条机、烘干机等各种设备,如同时开启对线路要求较高。为保障茶农炒茶用电,平桥供电所时刻关注各炒茶点电压是否可靠稳定,设备能否正常运转等各方面情况。

雷锋乡的祥和村、状塘村、崔家村、白坭坦村都是当地重点产茶加工村,不断发展的茶叶加工产业让农民不断创收的同时,用电负荷也在不断上升,带来新的用电安全问题。为应对逐年增长的炒茶用电需求,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去年对当地茶乡线路进行改造,加大线径,增加配变容量,尤其是为祥塘片炒茶点新建了一条10千伏供电线路,提前完成建设,全力保障今年茶季安全供电,护航春茶飘香。

连日来,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6支由各供电所员工组成的服务队奔走雷锋乡、石梁镇、白鹤镇万年山、三州乡和平桥镇紫凝山等全县各地产茶区,主动上门做好安全检查服务,共处理各类故障13起,受到各地茶农好评。(江东 如强)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