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清徐力争实现五年进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

时间:2021-03-30来源 : 新华网山西作者 : 佚名

日前,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清徐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确定了今后五年清徐县的发展目标:全县域人口达到50万人,建成区面积突破50平方公里,税收迈上50亿元台阶,地区生产总值跨过500亿元大关,美锦、梗阳、亚鑫三家企业进入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实现五年进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清徐县将坚定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党建立县、企业强县、科教兴县、产业富县、环境靓县”五大治县方略,全力培育新动能、全盘激发新活力、全速打造新样板、全面彰显新形象、全域构筑新高地、全心共建新生活,努力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走出一条具有清徐特色的发展之路。

清徐县将深入抓好传统产业的提档升级工作。在煤炭行业,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5G通信、先进控制技术为牵引,持续提高煤炭以及煤层气开发利用能力。在洗煤行业要按照环保优先、先进产能优先和社会贡献优先的原则进行“减量置换”。铸造行业要走创新型、改良型、环保型发展路子,引导暖气片行业开发新产品,拓展新领域。

作为“中国醋都·清徐”,当地将在食醋行业按照“一条龙”的发展思路,实施“强龙头、壮龙身、活龙尾”战略。强龙头就是支持水塔、紫林“双龙”上市,打造领军企业;壮龙身就是依托醋业协会,整合资源,强化合作,帮助中型企业做强,打造旗舰集团;活龙尾就是扶持小型醋企业做大,形成新的特色经济增长点。

清徐将重点实施“1816”食醋发展战略,“1”是醋产能达到100万吨,年产值达到100亿元;“8”是实施规划引领、产业集聚、龙头带动、壮大龙身、市场拓展、才技双升、品牌宣介、强链固链8大工程,“16”是实施16项重点工作,构建食醋发展新格局,提升“中国醋都·清徐”国际美誉度。

同时,清徐县还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实现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加快建设资源配置能力强、体制机制活、服务效能高的改革开放新高地;强化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