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乐山夹江县:“青衣江茶”出口忙

时间:2021-03-30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黎涛

春光明媚的三月,春茶萌芽、茶山吐翠。日前,正值茶叶产销旺盛期,全国产茶大县乐山市夹江县各个茶企产销一片繁忙,正为赶上夹江县春季第一波出口专列加班加点。

满载茶叶的集装箱车驶出厂门。

3月28日,位于青衣江畔的夹江县四川百岳茶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茶香四溢……货仓一派忙碌,工人们正将440吨订单中的第一批100吨绿茶搬运装车,这批“青衣江茶”将搭乘中欧专列直发乌兹别克斯坦。

据四川百岳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毅介绍,公司以出口绿茶为主,年均出口量1.2万吨。四川百岳茶业有限公司从2019年11月竣工投产以来带动夹江及周边地区7万亩茶园夏秋茶的综合利用。在加工上,公司研究推广应用智能化控制、精准化除尘、自动化供料等加工技术;在备案基地上,开展了农药化肥“双减”、肥水一体化、绿色防控、机械化修剪采摘等关键核心技术的集成示范。

近年来,夹江县委、县政府对茶产业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基地规模化、茶园标准化、出口加工集群化的产业优势,全县茶产业基地面积30万亩,其中出口茶质量安全示范区23万亩,努力打造“全国绿茶出口第一县”。(黎涛)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