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养血助眠 焕活区县”复方阿胶浆发力下沉市场

时间:2021-03-31来源 : 新华财经作者 : 佚名

据悉,日前举行的2021西鼎会上,央企华润集团旗下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阿阿胶)荣膺2021“中国药品区县零售市场品牌榜·品牌锋榜”上榜品牌。

“中国药品区县零售市场品牌榜·品牌锋榜”发布

据了解,西鼎会是致力于打造“中国健康产业规模最大、交易额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商品交易平台”的行业大会。“品牌锋榜”旨在寻找出相关产品在区县市场中具有高增长、高价值、高潜力的上游品牌,邀请其成为健康消费需求升级的品牌使者,为区县居民的健康体魄保驾护航。

中康科技CMH发布数据显示,睡眠质量差成国民健康困扰主因

西鼎会上,中康科技CMH发布《需求升级,增长将至——补气补血品类增长洞察研究》,该研究透露,2020年国民健康问题困扰中,睡眠差、头晕头痛等症状居高不下。中国睡眠研究会于前不久的世界睡眠日发布的我国成年人失眠数据亦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超3亿国人有睡眠障碍,且该数据仍在逐年攀升中。

东阿阿胶旗下明星产品——复方阿胶浆

“作为养血助眠领域的‘常青树’,东阿阿胶旗下明星产品复方阿胶浆上市已达41年,配方考究,取方源自400多年前的《景岳全书》。”复方阿胶浆顾客增长事业部副总经理魏博介绍:“复方阿胶浆横跨2000公里精选道地药材:最地道东阿阿胶、长白山红参、有‘陇西白条党’美誉的党参、‘四大怀药’之称的焦作怀地黄。实现无蔗糖、无添加剂,高于国家规定的制作标准,让消费者服用起来更安心、有效。”

复方阿胶浆“养血助眠”快闪店引众多参会者“打卡”留念

值得关注的是,复方阿胶浆“养血助眠”快闪店在本次会场内十分抢眼,快闪店融入许多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元素,如网红打卡区、健康盲盒区等。诸如此类轻松鲜活的营销方式还有很多,不但拉近了与年轻消费群体的距离,还迅速在网络上掀起了讨论和购买的热潮。

东阿阿胶副总裁刘广源与会期间发表讲话

这不失为东阿阿胶持续推出新产品、主动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一个缩影。东阿阿胶副总裁刘广源表示:“近年来,消费市场已然呈人群年轻化、场景多元化、服用便利化、生活数字化状态,东阿阿胶针对不同年龄层的消费者定制新产品、推出新吃法,优化丰富产品体系,推出方便、即食的产品。先后通过四季IP打造,开展中医专家直播、工厂沉浸式直播等,借助数字化营销转撬动年轻消费市场,持续推动业绩增长。”

受疫情影响,2020年零售药店绝大部分品类都出现下滑,但滋补类3-6月连续逆势增长,平均增长率为全品类最高,成为了连锁上半年销售业绩的支撑点。随着中药滋补养生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消费者健康观念的提升,滋补品类消费逐步从“奢侈品”转向“健康必需品”。在此背景下,东阿阿胶入选“品牌锋榜”更好的印证了该产品在消费者当中的广泛影响力和认可度。

中康CMH数据显示,2020年北上广深等24个重点城市实体药店终端中成药销售排行榜中,东阿阿胶都榜上有名。在广州,中成药销售额TOP1品牌被东阿阿胶拿下;而在上海、深圳销售额TOP5的中成药品牌中,东阿阿胶分别排在第一名和第二名。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