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莎车县:增进民生福祉 群众安居乐业

时间:2021-03-31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王芳 姚雯

近年来,莎车县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上,牢固树立民本理念,大力兴办民生实事,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年来,增进民生福祉带来的变化发生在每家每户、一庭一院间。在拍克其乡阿其克村,平坦的柏油路铺到家门口,家家用上了自来水、天然气,人人有社保,村民们纷纷搬进崭新的安居房,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莎车县拍克其乡阿其克村村民帕提古丽·肉孜说:“住在新房子,我现在晚上睡觉都会笑醒,心情好了,也有干劲了。这些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我今后要好好工作,我们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搬进新房后,帕提古丽还在村里的新疆喀什亚西颂食品有限公司就近就业,每月都有收入。说起如今的幸福生活,帕提古丽感慨万分。“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帕提古丽说。

新疆喀什亚西颂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干果和烘焙类产品,村里还有50多名村民与帕提古丽一样在该公司就业,从原来的农民转变成了产业工人,家庭收入也在不断增加。

新疆喀什亚西颂食品有限公司厂长陈卫说:“职工都是本地的村民,现在有固定工55个左右,临时用工达到200到300人,每个月的工人平均工资能达到1600元到1800元左右,有统筹计件的,做得好的能拿到2000多元。”

莎车县拍克其乡阿其克村团支部书记塔吉姑丽·买买提尼牙孜说:“我们村建造了广场、辣子厂等村办工厂,给村里的农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现在我们村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了,收入越来越高了,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了。”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