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围绕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山西曲沃县将从九个方面发力

时间:2021-03-31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今后五年,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如何发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曲沃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曲沃县委书记杨保春表示,将从九个方面发力,不断谱写“争当新标杆、打造新高地、建设新曲沃”的精彩篇章。

2020年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曲沃)国际果蔬博览会暨智慧果蔬创新发展大会现场。(资料图)

杨保春代表中国共产党曲沃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时称,过去五年,曲沃县整体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达6.9%。工业经济总量突破4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由29.85亿元提升到66.56亿元,年均增速达10.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五年累计完成17.7亿元,年均增长8.5%以上。

曲沃县智创城。(资料图)

据了解,五年来,曲沃县共实施涉及产业转型、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的重点项目220余个,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2亿元,年均增长9.9%。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曲沃县将如何发展?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曲沃县要以“扶摇直上九万里”的胆识,紧抓难得机遇不放松;要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坚定发展思路不动摇;要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笃行战略目标不懈怠;要以“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坚持高点定位不犹豫。

根据报告关于今后五年重点工作任务内容生成的动态词云图。

根据报告生成的动态词云图显示,“示范区”“智慧农业”“现代化”“科创成果”“有名城范”等,是今后五年曲沃县发展的高频词。

据悉,曲沃县将从培育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做强“从田园到餐桌”的智慧农业产业链,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化和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乡村,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城市,充分释放发展潜力和动能,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净的美丽曲沃,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九个方面发力,紧盯“锚定十百千,六区作示范,转型出雏型”战略目标,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